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省考时政热点: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动员令更是施工图
2017-03-09 11:05: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7省考时政热点: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动员令更是施工图

今天我们关注--时政热点: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动员令更是施工图。

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对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斐然,振奋人心。并对2017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既安排了具体的工作,也对每一项工作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可以说既是动员令更是施工图。(3月5日央视网)

说是施工图,因为政府工作报告对每一项重要工作不但进行了部署,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例如在脱贫攻坚上,不但要求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40万人,要求创新扶贫协作机制,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扶贫。还提出了严肃查处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可以说,对脱贫攻坚中的弄虚作假行为提出了警告,确保全面脱贫工作能够向着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方向前进。

说是动员令,因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政府行为和公务员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要求政府在各项工作中必须带头讲诚信,决不能随意改变约定,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在推进城市建设上,要使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在环境保护上,要求科学施策、标本兼治、铁腕治理,严格问责,确保人民满意等等。还要求广大公务员要持廉守正,干干净净为人民做事,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不能简单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能纸上谈兵、光说不练。同时党委政府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机制,给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

既是动员令更是施工图。因为蓝图已经绘就,只要各级政府和公务员们能够按质保量地坚定执行下去,就一定能够完成今年既定的目标。“动员千遍,不如一干”,只要各级党委政府能够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好项规定和要求,严密组织各项活动的展开,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对重点任务,要铆紧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广大干部只有主动作为、动真碰硬,与人民群众同志协力,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这才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务人员应当努力的方向。

行动是最好的语言,行动是最好的承诺,行动也是最好的证明。说得再多,不如一动,党中央国务院对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已经下达,接下来就要靠各级党委政府去坚定地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已对全面工作发出动员令、描好施工图。各级党委政府只有把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并且强化监督和执纪问责,才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抓住改革的发力点,持之以恒促发展。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依靠人民群众的无穷创造力,万众一心,奋力拼搏,就一定能够取得今年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



Murder will out. 恶行终会败露。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3月9日国际时事政治汇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