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3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2017-03-13 14:37: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 缅甸国务资政府新闻发布委员会3月6日下午发布通告称,掸邦北部果敢地区当天发生军事冲突,一支民族地方武装攻击果敢自治区首府老街等地,造成包括平民在内大约30人死亡。

2. 当地时间3月6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修正版旅游禁令。据悉,新禁令将于3月16日生效,不再把伊拉克列在被禁的以穆斯林为主的中东国家名单上。

3.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3月6日说,秘书长古特雷斯谴责朝鲜违反安理会决议再次进行弹道导弹发射活动,敦促朝鲜停止此类活动。

4. 被马来西亚限期驱逐出境的朝鲜大使姜哲,于当地时间18时35分乘坐MH360航班(该航班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离境。朝鲜大使姜哲下午在机场离境前,向守候的媒体发言。他以朝鲜语发言,并由通译员转达给现场媒体。他坚持本身立场正确,并指大马警方在进行尸检没有顾及朝鲜,之后也没有实际的证据就逮捕朝鲜人民。

5. 3月7日,朝鲜外务省通报马来西亚驻朝大使馆,暂时禁止境内马来西亚公民离境。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7日发表声明,呼吁朝鲜立即“释放”所有在朝马来西亚公民。他同时指示,在确保这些马来西亚公民的安全之前,所有境内朝鲜公民禁止离境。

6. 3月7日上午,韩国国防部发布消息,萨德系统的部分装备,前一日(3月6日)已经通过军用运输机运抵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针对美韩开始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行为,俄罗斯各方3月7日密集发声反对。俄各方认为,美在韩部署“萨德”是“挑战俄罗斯”,俄方将提出应对措施。

7. 韩联社3月7日报道称,截止到今日下午,共有39家乐天玛特在华门店暂停营业。考虑到中国乐天玛特门店总数为99家,目前暂停营业的乐天玛特门店约占中国市场的三分之一。

8. 3月9日电,韩国宪法法院对朴槿惠总统弹劾案的审理已接近尾声,将于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11时做出判决,朴槿惠的命运或将就此尘埃落定。

9.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于下周访问日本、韩国和中国。这次是蒂勒森一个月前就任以来,首次以特朗普政府最高外交官员的身份访问该地区。

10.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情报和执法部门多名官员3月8日透露,维基解密7日披露的美国中情局(CIA)窃听黑料据信是真实资料,可能是从中情局的承包商手中获得的。

11.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3月8日呼吁美中两国政府与商业团体保持紧密合作,进一步巩固互惠互利的商贸关系基础,确保商贸关系仍是保持美中关系稳定发展的有力支撑。

12. 布鲁塞尔3月9日电,前波兰总理图斯克以27票支持、1票反对的绝对优势连任欧洲理事会主席。根据《里斯本条约》,欧盟自2009年开始设立欧洲理事会主席一职,图斯克的前任、比利时人范龙佩连续担任了两届主席。此次图斯克获得连任,新的任期自2017年6月1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至,共30个月。

13. 继夏威夷州之后,美国华盛顿州3月9日向联邦法官提出申请,要求继续禁止执行特朗普修改版旅游禁令。

14. 柏林3月9日电,近日,德国纺织服装产品定制网站Spreadshirt出售印有“救一只狗,吃一个中国人”、“救一条鲨鱼,吃一个中国人”等字样的T恤。中国驻德国使馆经商处已与涉事公司、德国联邦经济部进行交涉,表示强烈不满,并要求涉事公司立即将所有辱华T恤下架,向中方做出解释和道歉。

15.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9日,有关三星电子实际掌门人李在镕行贿案的听证会开庭,李在镕否认全部指控。

16. 韩国宪法法院3月10日宣布通过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

17. 3月10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秘书处”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推进澜湄合作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倡议的具体实践,也是为促进次区域发展与繁荣提出的中国方案。中国同湄公河五国山水相连,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和紧密的友好邻邦。与此同时,中国同湄公河五国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益紧密交融,合作基础扎实。创建澜湄合作机制可谓水到渠成,进一步激发各国内在发展潜力,也为亚洲发展注入新活力。

18.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3月11号晚,叙利亚外交部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及安理会轮值主席,要求联合国谴责当天在大马士革发生的两起爆炸事件。叙外交部称,这次袭击是“恐怖分子”的报复行为,也显示了“恐怖组织”拒绝和解的企图。叙政府谴责此次及其他所有得到某些政府支持的恐怖主义行径,并警告所有参与阿斯塔纳和日内瓦和谈的相关各方,都应该与恐怖组织划清界限。

19. 由于美国坚持欧盟几个成员国公民进入美国需要签证,欧洲议会通过议案,提议美国公民进入欧洲也需办理签证。

20. 联合国表示,世界面临1945年以来最大人道危机,非洲四国大量人口急需援助,呼吁各国提供帮助避免灾难的发生。

21. 过去几周,土耳其和欧盟成员国的关系明显恶化。德国《世界报》驻土耳其记者于切尔被捕、土耳其政府严厉打压政治反对派,以及土耳其政府官员在欧洲多国高调举行集会宣传公投修宪、赋予埃尔多安更多权力,都令双方关系雪上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3月13日国内时事政治汇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