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时政模拟题2
2017-08-07 18:41: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近日,安徽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修订了《安徽省拥军优属条例》。在新修订的《条例》中,增加了( )的表述,在全国尚属首次。

A.“随军家属就业保障”

B.“军转干部就业保障”

C.“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D.“军事院校地方招生”

(2)(单选题)内蒙古提出,“十三五”时期,全区将实施各类( )100万套,完成房地产开发累计投资6000亿元、住宅投资4500亿元,新建商品住房100万套。

A.旧厂房改造

B.旧村庄改造

C.棚户区改造

D.旧城镇改造

(3)(单选题)4月7日,中央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密集亮相,向社会公开,共有( )中央部门向社会公开部门预算。

A.32个

B.68个

C.96个

D.105个

(4)(单选题)银监会近日印发指导意见,督促银行业回归( )本源,要求商业银行严格遵守信贷、同业、理财、票据、信托等业务相关监管规定,提高产品和服务透明度。

A.服务实体经济

B.服务新经济

C.服务虚拟经济

D.服务共享经济

(5)(单选题)“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 )的历史任务,也是( )面临的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4月7日,( )召开常委会会议,确保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科学有序有效推进。

A.天津

B.辽宁

C.河北

D.山西

(6)(单选题)截至3月31日,我国( )规模为30091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升,( )规模的变动正在逐步趋于稳定。

A.银行准备金

B.外汇储备

C.国债

D.同业保险

(7)(单选题)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4月10日在北京召开。刘云山强调坚持( )的工作导向,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A.以经济为中心

B.以建设为中心

C.以人民为中心

D.以改革为中心

(8)(单选题)( )要求重点防控债券波动风险、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外部冲击风险等非传统领域风险,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A.保监会

B.证监会

C.人民银行

D.银监会

(9)(单选题)全国首套小学( )《中医药与健康》将于2017年秋季学期出现在浙江全省小学的五年级课堂上。

A.保健教材

B.急救教材

C.安全防护教材

D.中医药教材

参考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1.【参考答案】C

2.【参考答案】C

3.【参考答案】D

4.【参考答案】A

5.【参考答案】C

6.【参考答案】B

7.【参考答案】C

8.【参考答案】D

9.【参考答案】D


来源:^91考试网三支一扶考试网
Learn even from an enemy. 即使是敌人也可以向他学习.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8月7日时事政治考点(国际)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