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0月山东三支一扶考试真题模拟(81)
2017-10-10 16:42: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在行政法律关系中,()。
 
A.行政主体始终处于主导地位
 
B.当事人一方必须是国家行政机关
 
C.客体只能是行政行为
 
D.当事人双方的权利义务不对等
 
2.()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实施行政许可。
 
A.法律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B.行政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C.地方性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D.省级人民政府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3.下列财产关系中,由民法调整的是()。
 
A.某公司员工对其在工作中发明的专利所享有的专利权关系
 
B.某县政府代收其辖区内居民应缴纳的教育附加费的收取关系
 
C.小胡赠与其15岁的侄儿一只派克钢笔的赠与关系
 
D.某高新技术企业员工对企业给予的对该企业的股票期权的拥有关系
 
4.“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对这句法律格言的理解正确的是()。
 
A.法律等同于秩序 B.好的法律有助于维护社会稳定
 
C.法的作用总是积极的 D.好的法律是维护社会秩序的前提
 
5.下列个人所得中,应按“劳务报酬所得”项目征收的个人所得税的有()。
 
A.某大学教授从甲公司取得咨询费
 
B.某公司总经理从乙大学取得的讲课费
 
C.某设计院设计师从丙甲装公司取得设计费
 
D.翻译将自己收集资料整理给丁公司取得出版费
 
参考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1【答案】AD。解析:行政法律关系,是指受行政法律规范调控的因行政活动而形成或产生的各种权利义务关系。当事人一方必须是行政主体,但是不一定是国家机关,它可以是法律授权的组织,所以B选项不正确。行政法律关系的客体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权利义务所指向的对象,包括物、行为、人身利益等,所以C选项不正确。在行政法律关系中,行政主体始终处于主导地位,行政主体和行政相对人的权利义务是不对等的,这也是行政法律关系的主要特征。故本题的答案为AD项。
 
2【答案】ABC。解析:《行政许可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实施行政许可。D选项中的省级人民政府规章是不能授权的。故本题的答案为ABC项。
 
3【答案】ACD。解析:民法调整的是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和财产关系,A项是民法中的《专利法》调整的内容,C项是《民法通则》、《合同法》调整的内容,D项是《公司法》调整的内容;B项是涉及公民与乡政府之间的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的内容,故本题答案为ACD。
 
4【答案】BD。解析:秩序将法律的普遍性和确定性引入社会生活,以确保社会生活的连续性和人的主体地位的持久性。但法律并不等同于秩序,A项错;法律为一定的秩序服务,离开了法律,秩序就无从产生,也无以存在。好的法律是维护社会秩序的前提,有助于维护社会稳定。B、D正确;C项“法的作用总是积极的”的说法片面。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D。
 
5【答案】ABC。解析:个人所得税包括11个,1.工资,薪金所得;2.个体工商户的生产;3.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所得;4.劳务报酬所得;5.稿酬所得;6.特许权使用费所得;7.利息、股息、红利所得;8.财产租赁所得;9.财产转让所得;10.偶然所得:指个人得奖、中奖、中彩以及其他偶然性质的所得;11.其它所得。例如,个人从证券公司取得的交易手续费返还收入,应按“其他所得”项目纳税。其中劳务报酬所得是个人从事设计、装潢、安装、制图、化验、测试、医疗、法律、会计、咨询、讲学、新闻、广播、翻译、审稿、书画、雕刻、影视、录音、录像、演出、表演、广告、展览、技术服务、介绍服务、经纪服务、代办服务以及其他劳务取得的。个人担任董事职务所取得的董事费收入,按劳务报酬所得项目纳税。D选项出版费不属于劳务报酬所得,属于稿酬所得。故答案选ABC。
 
He that lives in hope danceth without music. 生活在希望中的人,没有音乐照样跳舞.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0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公?.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