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0月山东三支一扶考试真题模拟(85)
2017-10-16 18:38: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下列民事案件,应当公开审理的是()。

A.甲因泄漏他人隐私而被起诉

B.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乙辞职后,非法使用其所知道的商业秘密

C.17岁的少年丙因侵权而被告上法庭

D.丁要求与妻离婚,并申请不公开审理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年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规定的。

A.1988 B.1993 C.1999 D.2004

3.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提起民事诉讼的一般诉讼时效为()年。

A.一 B.二 C.三 D.五

4.行政处罚由()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违法行为发生地 D.行政机关所在地

5.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

A.公安机关对身染毒瘾的王某进行强制戒毒

B.卫生部门查封食品厂不符合卫生标准的货物

C.警察将醉酒闹事的人强行带离现场

D.某企业因违法经营被吊销了营业执照

参考答案与解析请见下页

1.【答案】C。解析: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开审理制度不是绝对的,有些民事案件如果公开审理,可能产生消极的社会影响,甚至可能对国家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因而不公开。不公开审理的案件有以下几种:1.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国家秘密,包括党的秘密、政府的秘密和军队的秘密;2.涉及个人隐私的案件;3.离婚案件和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离婚案件往往会涉及到当事人的感情和私生活方面的情况,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商业秘密,主要是指技术秘密、商业情报及信息等,如生产工艺、配方、贸易联系、购销渠道等当事人不愿公开的工商业秘密。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会涉及当事人的经济利益,影响其在正当的商品生产和经营中的竞争力量,因而人民法院可以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决定不公开审理。A属于涉及个人隐私,B属于涉及商业秘密,D属于离婚案件且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故A、B、D都属于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因此本题答案选C。

2.【答案】C。解析:我国宪法分别在1988年、1993年、1999年和2004年进行修正。其中,是在1999年第13条修正案提出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故本题答案选C。

3.【答案】B。解析:我国《民法通则》第135条规定的:“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二年,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这表明,我国一般民事诉讼的一般诉讼时效为二年。

4.【答案】C。解析:《行政处罚法》第20条规定,行政处罚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本题选C。

5.【答案】D。解析: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或其他行政主体依法定职权和程序对违反行政法规尚未构成犯罪的相对人给予行政制裁的具体行政行为。其中包括人身罚(行政拘留和劳动教养)、行为罚(责令停产、停业,或者吊销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财产罚(罚款、没收财物(没收违法所得)、申诫罚(警告、通报批评)。A、B、C都是行政强制措施。故本题答案选D。

It is much more difficult to judge oneself than to judge others. 判断自己比判断别人要难得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0月内蒙古西部计划地方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