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0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一练(10.16)
2017-10-16 18:39: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G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G省环境保护条例》性质是()。

A.政府规章 B.地方性法规

C.行政规章 D.自治条例

2.劳动者如果在合同期内辞职,关于公司为其缴纳的社保费,正确的说法是()。

A.不需要返还,缴纳社保费是公司的法定义务

B.不需要返还,社保费已缴纳给社保局,无法返还

C.需要返还,因劳动者是在合同期内辞职,劳动者违约在先。

D.需要返还,这是劳动者的不当得利。

3.我国的中央人民政府是()。

A.国务院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中央国家机关 D.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4.若某公司对河北省政府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可向()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

A.国务院提起行政诉讼

B.省政府提起行政诉讼或向国务院申请行政裁决

C.国务院终局裁决

D.省政府再次向省政府提起行政复议

5.某大学生甲去水房打水,回来的时候遇到两个学生乙丙在踢足球,为了使热水瓶不被足球踢碎,甲便将热水瓶高高举起,由于热水瓶的质量问题导致热水瓶突然爆裂,热水将甲乙丙三人烫伤。就三人受损害下列哪一观点正确?()

A.甲可以向热水瓶的销售者、制造者要求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B.甲也可以要求乙丙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C.乙丙不可以向热水瓶的销售者、制造者要求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D.乙丙可以向甲要求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与解析请见下页

1.【答案】B。解析: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主体包括: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经国务院批准的较大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因此G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G省环境保护条例》性质是地方性法规。故本题答案为B。

2.【答案】A。解析: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社会保险、医疗社会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保险基金来源于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缴费及财政的支持。《劳动法》第72条明确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故答案选A。

3.【答案】A。解析:《宪法》第85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故本题答案选A。

4.【答案】B。解析:根据《行政复议法》第14条规定:“对国务院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作出该具体行政行为的国务院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也可以向国务院申请裁决,国务院依照本法的规定作出最终裁决。”故本题答案选B。

5.【答案】A。解析:《侵权责任法》第43条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向产品的生产者请求赔偿,也可以向产品的销售者请求赔偿。产品缺陷由生产者造成的,销售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因销售者的过错使产品存在缺陷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追偿。A选项正确,C选项错误。甲、乙、丙三人在热水瓶爆炸导致三人受伤一事中都不存在过错,相互间不承担侵权责任。选项B、D错误。因此,本题选择A。

Honesty may be dear bought, but can never be an ill pennyworth. 诚实代价高,换来即是宝.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0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行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