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0月山东三支一扶考试真题模拟(87)
2017-10-19 17:46: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

A.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2.根据我国商标法,可以注册为商标的标记包括()。

①文字②图形③立体造型④声音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3.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可以不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是()。

A.试用期用工 B.非全日制用工

C.固定期限用工 D.无固定期限用工

4.某县土地局批准了陈某建房申请,陈某房子建好后,该县水利局因其为违章建筑责令拆除。陈某以县水利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人民法院受理后应按下列哪种方式办理?()

A.应追加县土地局为被告,并通知其参加诉讼

B.应通知县土地局作为共同原告参加诉讼

C.应通知县土地局以第三人的身份参加诉讼

D.应通知县土地局以证人的身份参加诉讼

5.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A.十五日 B.十日 C.三十日 D.二十日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包括:(一)对拘留、罚款、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等行政处罚不服的;(二)对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对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三)认为行政机关侵犯法律规定的经营自主权的;(四)认为符合法定条件申请行政机关颁发许可证和执照,行政机关拒绝颁发或者不予答复的;(五)申请行政机关履行保护人身权、财产权的法定职责,行政机关拒绝履行或者不予答复的;(六)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的;(七)认为行政机关违法要求履行义务的;(八)认为行政机关侵犯其人身权、财产权的。人民法院受理因具体行政行为引起的行政争议,B项为抽象行政行为,排除。有关公务员任免、奖惩等内部行政行为引起的行政争议,人民法院也不受理,A项、D项排除。本题正确答案选C。

2.【答案】A。解析:《商标法》第8条规定:“任何能够将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商品与他人的商品区别开的可视性标志,包括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和颜色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均可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故本题答案选A。

3.【答案】B。解析:《劳动合同法》第69条第1款规定:“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订立口头协议。”故本题答案选B。

4.【答案】C。解析: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两个行政机关作出同一个具体行政行为的,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而本题中责令拆除是县水利局作出的,不能作为共同被告。所以A不正确。行政诉讼是民告官的活动,所以原告不可能是行政主体,B不正确。行政诉讼中的第三人是与本案有利害关系的其他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县土地局与本案有利害关系,故本题答案选C,排除D项。

5.【答案】A。解析: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故本题选A。

Death is the only pure,beautiful conclusion of a great passion. 死是伟大的激情的唯一纯洁,美丽的终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0月山东三支一扶考试真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