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1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时政模拟题4
2017-11-28 16:18: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和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向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 )中再立新功、作出表率。

A.实现中国梦B.全面建成小康社会C.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D.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答案:C

2.中央宣传部17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南仁东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南仁东是我国著名天文学家,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简称FAST)的发起者和奠基人。他主导提出利用我国贵州省喀斯特洼地作为望远镜台址,从论证立项到选址建设历时22年,主持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为FAST重大科学工程的顺利落成发挥了关键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9月,南仁东因病逝世。

A. “中国天眼”B.“中国天空”C.“中国太空”D.“中国视角”

答案:A

3.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的《2016年中国旅游业统计公报》显示,全域旅游推动旅游经济实现较快增长。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8.19万亿元,占GDP总量的()。国内旅游人数44.4亿人次,入境旅游人数1.38亿人次,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22亿人次,旅游花费1098亿美元。

A.10% B.11.01% C.11% D.12%

答案:B

4.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强国座谈会18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根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已有31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共3965公里。已开工建设轨道交通的有53个城市。( )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6000公里。

A.2018年 B.2019年 C. 2020年 D.2022年

答案:C

5.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前,两批( )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重点任务逐步落地。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已经审议通过了第三批试点名单,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新局面正在逐步形成。

A.16家 B.17家 C.18家 D. 19家

答案:D

6.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 )铁路局改制为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19日正式挂牌。铁路企业从传统运输生产向现代运输经营迈出重要一步。

A.15个 B.16个 C.17个 D. 18个

答案:D

7.201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于18日至20日在东莞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在年会上表示,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应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找清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在城市总体规划改革中落实提高城市管理治理能力和现代化的要求。本次年会主题是( ),设置1场全体大会、57场平行会议,全国6596位专家为年会撰写学术论文,参会专家围绕年会主题开展学术交流讨论,探讨未来城市规划的发展方向。

A.“持续发展,理性规划” B. “有效发展,理性规划”

C. “合理发展,长期规划” D. “健康发展,长远规划”

答案:A

8.国务院日前批复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请示,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具体工作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A.8月16日 B.8月17日 C.8月18日 D. 8月19日

答案:D

Birth is much, but breeding is more. 教养重于出身。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1月山东三支一扶面试真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