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山东三支一扶面试真题模拟(21)
2017-12-01 11:43: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模拟试题】

现在农村垃圾多,污染严重,有人说现在的污染企业都去了农村,提议把环境整治重点转向农村,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不可否认,当前我国环境污染日趋向农村蔓延,过去 的村庄现在多受垃圾围村、工厂排污等问题的困扰,但就此将环境整治重点转向农村的提议却不合理,因为环境污染是一个整体性、全局性的问题,需要全国并重地治理,“重此轻彼”的观念只会使污染越来越严重。

首先,“重此轻彼”不会真正消除污染,只会使污染转移,不断扩大污染面。农村之所以受到企业排污的毒害,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城市严管驱离了重污染企业,农村却为发展经济敞开大门招揽这些企业入驻,重污染企业随机从城市转移到监管存在疏漏的乡下。同理,如果我们仅仅将环境治理的重点转移到农村,难保这些重污染企业不会重回城市,或把污染带到更远的地方,污染人迹稀少的森林、沙漠和河流。

其次,只重农村,不重城市,不利于我国城镇化发展。农村污染严重,城市污染同样愈演愈烈,垃圾围城、雾霾、各种资源匮乏,使城市生存环境越来越差,如果我们将治理重点全部转移到农村,忽略城市,城市环境必然更加恶化。而推行城镇化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城市环境不断恶化必然为我国未来的发展增加巨大阻力。

要治理环境污染,还需全国联动,仅仅以农村或城市为重点,无法改变全国污染的现状。要净化农村环境,还需从多方面下手,具体来说:

第一,政府严格监管,执行全国统一的环境治理标准。对于政府监管疏漏造成的污染,要进行严格问责,发现一例严查一例。

第二,加大对企业污染的查处力度。违法排污的企业追求法律责任,尤其杜绝排污企业向人迹稀少的地区转移,加强对沙漠、林地的监察和保护。

第三,加强宣传教育。用媒体、舆论的力量提高城乡居民环保意识,在城市推广垃圾分类,在农村推广清洁能源和环境卫生意识。政府制定政策时,也要将环境因素纳入考量范围,减少政策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第四,发展清洁能源。国家要扶持环保科技的发展,地方政府应逐渐消除对所谓“纳税大户”的倚赖和庇护,大力扶植清洁能源企业,促进重污染高能耗企业的产业升级和优胜劣汰。


Craft must have clother,but truth loves to go naked. 诡计定然披着外衣,真理却不爱装饰.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山东三支一扶面试真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