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2018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一练(12.7)
2017-12-07 16:13: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和根本点是()。

A.实事求是 B.群众路线 C.独立自主 D.自力更生

2.人民民主专政()。

A.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3.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

A.价值规律 B.剩余价值规律

C.货币流通规律 D.竞争规律

4.社会政治结构的核心()。

A.军队 B.国家政权 C.警察 D.法庭

5.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

A.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B.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C.繁荣文化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D.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全部内容的活的灵魂。这其中,实事求是是核心,是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和根本点。故本题选A。

2.【答案】D。解析:人民民主专政是对人民民主和对极少数敌对分子专政的有机统一。是新型民主和新型专政的结合。其实质是无产阶级专政。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宪法的这一规定充分表明:我国的国体是人民民主专政,其与无产阶级专政在精神实质和核心内容上是根本一致的。故本题正确答案选D。

3.【答案】A。解析: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即商品的价值量取决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商品按照价值相等的原则互相交换。价值规律作为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同其他任何规律一样,是客观的,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故本题选A。

4.【答案】B。解析:政治结构是指建立在一定经济结构之上的政治法律制度、政治法律设施和政治法律组织。包括政权机关、军队、警察、法庭、监狱等政治法律设施,政权的组织形式、立法、司法、宪法和规程等政治法律制度,与政治法律制度相联系的政党组织和社会组织。政治结构体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政治关系。与经济基础概念相对应,政治结构又叫政治上层建筑。国家政权是政治结构的核心。国家政权主要包括国家权力和立法机关、国家行政管理机关、国家司法、法院和检察机关,以及由军队和警察组成的国家武装力量。国家政权是政治结构的核心,控制着全部社会政治生活、经济生活和文化生活的运行。故本题答案为B。

5.【答案】C。解析: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繁荣文化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ACD项均是关于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根本性任务的具体内容。故本题答案选C。


来源:^91考试网三支一扶考试网
The wealth of the mind is the only wealth. 精神的财富是唯一的财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行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