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2018年三支一扶考试真题模拟(8)
2017-12-13 16:10: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邓小平在1986年曾指出:“经济建设这一手我们搞的相当有成绩,形势喜人,这是我们国家的成功。但风气如果坏下去,经济搞成功又有什么意义?会在另一方面变质反过来影响整个经济变质,发展下去会形成贪污、盗窃、贿赂横行的世界。”这段话强调了()。

A.腐败问题的严重性 B.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期性

C.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重要性 D.两个文明一起抓的必要性

2.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

A.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3.关于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历程,历史地位和伟大作用说法有误的是()。

A.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产生

B.毛泽东思想是中国立国建国的思想政治基础

C.毛泽东思想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思想渊源和理论先导

D.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团结和振兴的精神支柱

4.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

A.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着主要矛盾的解决

C.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5.价值评价的最高尺度是()。

A.个人主体的利益 B.集团主体的利益

C.社会主体的利益 D.人类主体的根本利益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1986年1月17日,邓小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讲话指出:抓精神文明建设,抓党风、社会风气好转,必须狠狠地抓,一天不放松地抓,从具体事件抓起。搞四个现代化一定要有两手,只有一手是不行的。所谓两手,即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法制。只有人民内部的民主,而没有对破坏分子的专政,社会就不可能保持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就不可能把现代化建设搞成功。“经济建设这一手我们搞得相当有成绩,形势喜人,这是我们国家的成功。但风气如果坏下去,经济搞成功又有什么意义?会在另一方面变质,反过来影响整个经济变质,发展下去会形成贪污、盗窃、贿赂横行的世界。所以,不能不讲四个坚持,不能不讲专政,这个专政可以保证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有力地对付那些破坏建设的人和事。”故本题答案选D。

2.【答案】D。解析:小鸟的上帝带羽毛,各国的上帝或神像其实都是其本国人的形象,这体现了任何意识都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都能从客观实在找到原型。故本题答案选D。

3.【答案】A。解析: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形式。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理论的产生,标志着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故本题答案为A。

4.【答案】C。解析: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仍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解决民生问题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C项符合题意,A、B、D项错误。故本题答案为C。

5.【答案】D。解析:价值评价是主体在对客体属性、本质和规律进行认识的基础上,把自身需要的内在尺度运用于客体,对主体和客体之间的价值关系进行评判。科学的合理的价值评价应当符合两项基本要求。只有那些既有利于社会、人类主体生存发展,又对个人或群体有意义的需要,才是真正符合主体利益的具有客观必然性的需要。整个人类主体的根本利益是确定主体实际需要的最高尺度,因而也是价值评价的最高尺度。ABC虽然也是价值评价的尺度,但不是最高尺度,本题答案为D。


First catch your hare,than cook him. 先得兔而后烹之. /到手东西才算数.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2018三支一扶考试内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