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12.12)
2017-12-13 16:11: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社会规范”描述的是法律的哪项基本特征?

A.国家意志性 B.国家强制性

C.明确规定性 D.普遍约束性

2.国家调控经济的宏观经济政策主要有( )。(多选题)

A.财政政策 B.货币政策 C.产业政策 D.外交政策

3.垄断是指一个产品市场上只有少数买家或少数卖家。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社会规范,具有国家意志性和普遍性。法律是一种特殊的社会规范。这种特殊性就在于它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从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意义上看,法律体现国家的意志。这一特征明显地表明了法与其他社会规范,如道德规范、宗教规范、政党或其他社会组织的规章以及习惯礼仪等的差别。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2.【答案】ABC。^91考试网解析:国家调控经济的宏观经济政策主要有: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收入政策、产业政策、消费政策。故本题应选ABC。

3.【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垄断,一般指唯一的卖者在一个或多个市场,通过一个或多个阶段,面对竞争性的消费者。垄断者在市场上,能够随意调节价格与产量(不能同时调节)。在资本主义经济里,垄断指在生产集中和资本集中高度发展的基础上,1个大企业或少数几个大企业对相应部门产品生产和销售的独占或联合控制。题目中少数买家的说法是错误的。故本题说法错误。


Doubt is the key of knowledge. 怀疑是知识的钥匙.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行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