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2月2018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一练(12.12)
2017-12-13 16:11: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粗放型经济增长的实质是()。

A.单纯依靠生产要素的大量投入和扩张

B.通过增加劳动力实现经济增长

C.外延扩大再生产

D.以数量增长和增长的速度为中心

2.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更加自觉地把()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着力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

A.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B.以人为本

C.全面协调可持续 D.统筹兼顾

3.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

A.政策 B.发展 C.稳定 D.理论创新

4.邓小平理论成熟的标志是()。

A.南方谈话

B.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提出了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论

D.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5.邓小平以党的思想路线为指导,着重解决了衡量一切工作是否得失的根本标准问题,重申了()标准,把它作为判断人们实践活动成功与否的尺度。

A.生产力 B.生活水平 C.居民收入 D.人民满意度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是指在生产要素质量、结构、使用效率和技术水平不变的情况下,依靠生产要素的大量投入和扩张实现经济增长。这种经济增长方式的实质是以数量的增长速度为核心。故本题答案选D。

2.【答案】A。解析:党的十八大原文中提到“四个自觉”:(1)必须更加自觉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2)必须更加自觉地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3)必须更加自觉地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4)必须更加自觉地把统筹兼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BCD不符合原文,故本题答案选A。

3.【答案】B。解析:党的十六大报告中指出,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必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故本题答案选B。

4.【答案】A。解析:邓小平理论的发展经过了以下几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1982年党的十二大,邓小平理论初步形成。在党的十二大上,邓小平明确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基本命题。第二阶段是从1982年党的十二大到1987年党的十三大,在全国改革逐步展开的过程中,邓小平理论逐步展开并形成轮廓。十三大第一次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这一概念,并从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等方面,系统地概括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主要观点。这一概括构成了邓小平理论的轮廓。第三阶段是从1987年党的十三大到1992年邓小平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邓小平理论走向成熟,形成理论体系。党的十四大以南方谈话为灵魂,对“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主要内容做了新的科学概括,使之形成比较完整的科学体系。1997年9月,中共十五大把“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1998年3月,九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正式把邓小平理论作为指导思想列入宪法。故本题正确答案选A。

5.【答案】A。.解析:在1992年初由邓小平在视察南方时提出“三个有利于”标准,被视为人们衡量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判断标准。“三个有利于”标准是指: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按照历史唯物主义理论,社会主义制度作为特定经济基础(生产关系)与相应上层建筑的统一,是由生产力决定的并且是为发展生产力服务的。由于在社会主义社会中,主要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权力掌握在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手中,所以,社会主义国家的主要任务,已经不是根本改变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不是阶级斗争,而是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三个有利于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性,其中,最基本的是生产力标准,没有生产力的发展,综合国力的提高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就是一句空话。坚持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首先必须坚持生产力标准。故本题答案选A。


Don't run with the hare and hunt with the hounds. 不要既陪野兔奔跑,又随猎狗追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2月2018三支一扶考试内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