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2015年01月三支一扶考试申论备考:文章结尾怎么写
2015-01-29 11:08: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有人说,在三支一扶申论文章写作中,相比于文章开头写作和主体内容写作,结尾写作显得更加简单和灵活。其实,这种观点某种程度上有其应有的说服力。文章结尾确实比较容易驾驭,容易操作,容易把握,但要写出高质量的文章结尾也并非易事。当然,任何关于学习的事情,都是循序渐进。只要掌握常用的文章结尾写作方法,就可以除陈布新,创作出新颖的写作方式,结合内容的帮衬,相得益彰。它山之石,可以攻玉。那么,接下来,三支一扶考试网以产业工人幸福这一材料主题为例,向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结尾写法,帮助大家写好申论文章。

第一种结尾写法,可以简单的概括如下:名言警句+全文内容+升华主旨。示例如下:

“共享梦想成 真的机会,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共享与这个国家一起进步与发展的机会”,这是每一个国人最朴素真诚的梦想,我们的产业工人也不例外。在筑梦的道路上,需要挥好搭建法律框架、加大监管力度以及建立创新机制这三板斧,以此真正让产业工人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走得更加从容、自信,发挥自己的才智,铸就自己的人生辉煌。

第二种结尾写法:直接评论主题+总论点+升华主旨。示例如下:

尊严,是每一个工人最朴素的追求;梦想,是每一个工人最真实的渴盼。工人的尊严和梦想的实现关系到企业的良知,行业的未来,民族的兴旺。因此,我们需健全职业培训体系,来真正让工人“拥有金刚钻,揽的瓷器活”,实现自己的梦想。

第三种结尾写法:时政热点评论+总论点+升华主旨。示例如下:

时代的发展,政策的保障,社会的认可,正在为中国工人的发展提供了公平正义的环境,我们的工人正以前所未有的先锋之姿在各行各业贡献才智,崭露头角。他们将一如既往的继承铁人的忘我拼搏精神,老英雄的创业精神,用自己的智慧创造历史。我们所需做的,就是让这一历史成为现实,让政策的出台为他们的幸福发挥应有的效力。

改革是中国的最大红利成为共识,中国上下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来推进改革,中国工人将在新一轮改革中大有作为。我们需要通过改革来为工人的权益创造条件,也通过改革让我们的工人在社会中有所成就,有所骄傲,有所归属。

兵无定势,文无定法。写作是一种灵活的脑力活动,考场上发挥的如何,还是要看自己的平时积累和日常写作技巧得锤炼,祝愿各位考生在考场上能够从心所欲的发挥,赢得最后的精彩。

 


All are not friends that speak us fait. 当面说好话的并不都是朋友.
A crooked stick will have a crooked shadow. 身不正,影必斜。
Tags:三支一扶 报名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5年01月三支一扶考试行测备考.. 下一篇2015年01月三支一扶考试申论备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