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2016年09月四川青川县做好新进三支一扶大学生岗前培训工作
2016-09-08 14:09: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月1日上午,青川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了青川县2016年新进“三支一扶”大学生岗前培训会,新招募的22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和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三支一扶”大学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使大家相互认识,增进交流。县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对“三支一扶”大学生管理、考核、待遇及社会保障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到服务单位报到上岗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开举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希望“三支一扶”大学生做好准备,以满腔激情投入到基层,为青川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要求新进“三支一扶”大学生要做到“三会四做”,即会学习、会工作、会交往,做一个讲政治的人,做一个讲规矩的人,做一个守纪律的人,做一个重品德的人。要虚心请教,团结同事,融入集体,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据悉,为使新进“三支一扶”大学生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和岗位角色,县人社局专门对新进“三支一扶”大学生到岗后的食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服务单位安排一名专门的同志作为新进人员的导师,搞好“传、帮、带”工作。

  【延伸阅读】 2016年四川三支一扶待遇及政策

  (一)工作生活补贴。“三支一扶”大学生在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参照本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标准,按月发放。工资收入水平包括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和津贴补贴四部分。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按规定发放艰苦边远地区津贴。

  (二)保险。“三支一扶”大学生在服务期间,应在当地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在建立补充医疗保险制度的地方,应办理补充医疗保险。

  (三)定向考录公务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可报名参加从基层服务项目大学生中定向考录公务员的考试。

  (四)报考事业单位人员考试加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可享受国家和省出台的有关优惠政策。

  (五)报考研究生考试加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六)职称评定。服务期间,可依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参加职称资格评定或考试,其服务年限计算为专业技术工作年限,在乡镇工作的,可免于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评定专业技术职务由县级以上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人才服务机构代为申报。

  (七)免试入学和保留学籍。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高职(高专)毕业生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学校为其保留学籍。

  (八)工龄、社保年限计算。服务期满,考录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后,其服务期计算工龄,社会保险缴费年限连续计算。

  (九)助学贷款代偿。服务期满考核合格,按照国家和省教育部门有关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相应的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十)户档管理。服务期间,户口可统一由省人才交流中心免费管理,也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转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人事档案原则上统一转至服务单位所在地的县级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免费管理,党团关系转至服务单位。服务期满,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其户口、档案原则上随工作需要流动,暂未就业的,户口转入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档案转至户籍所在地政府所属人才服务机构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代理。

  (十一)休假。参加“支教计划”的大学生在服务期间,享受国家规定寒暑假。其他计划的大学生服务期满一年且考核合格的,在服务的第二年可享受7天的休假(不含法定节假日)。在享受上述休假期间,工作生活补贴照发。

  服务期间因各种原因解除服务协议,未能完全按规定时间履行服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不享受上述优惠政策。续期服务的大学生在服务期间,享受上一期服务期满的优惠政策;续期服务期满后,再享受本期服务期满的优惠政策。



Tags:三支一扶 报名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06月三支一扶行测模拟试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