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07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7.28)
2017-07-28 17:38: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从决策性质上看,公共危机管理是一种()。

A.经验决策 B.科学决策

C.程序化决策 D.非程序化决策

2.单位对新录用人员进行的培训称为()。

A.初任培训 B.任职培训

C.专门业务培训 D.在职培训

3在行政执行全过程中,()是关键环节。

A.准备阶段 B.实施阶段 C.评估阶段 D.反馈阶段

4.公共政策社会化是指()。

A.社会公众对公共政策有了强烈诉求

B.社会上大多数人的要求引起了公共政策的关注

C.政策规定已在社会上不起作用了

D.政策能为社会上大多数人自觉接受和执行

5.组织是管理的基本职能之一,它是由三个基本要素组成()。

A.目标原则和结构 B.目标部门和效率

C.目标部门和关系 D.目标部门和人员

参考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1【答案】D。解析:按决策的性质可将决策分为:(1)程序化决策。即有关常规的、反复发生的问题的决策。(2)非程序化决策。是指偶然发生的或首次出现而又较为重要的非重复性决策。公共危机管理是典型的非程序化决策,没有固定的决策模式可供遵循,而且决策过程往往表现为新颖、无结构,甚至使人感到似乎没有规律可循。

2【答案】A。解析:初任培训的对象是机关新录用人员,即经考试录用进入机关,担任主任科员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任职培训,是指机关对准备晋升领导职务的公务员,按照晋升职位的要求所实施的相应的培训;在职培训也称职工教育,是对企业内部具有劳动关系的劳动者所进行的提高教育。

3【答案】B。解析:行政执行也称行政实施,是行政机关及行政人员依法实施行政决策,以实现预测行政目标和社会目标的活动总和。行政执行本身包括的主要环节有执行的准备、执行的实施、执行的监控。其中,行政执行的实施阶段是整个行政执行过程的关键,它关系到行政执行能否获得理想的成果,关系到行政决策的目的能否实现。

4【答案】D。解析:公共政策社会化是公共政策成为人们普遍遵循的非法律化的社会规范过程。在政策社会化的过程中,公共政策的执行主要是以政党的威信、党性原则、组织观念和人民群众的拥戴为基础的,政策社会化的群众基础比政策法律化和政策法规化广泛得多。如果政策明显缺乏群众基础,不能成为人们自觉遵守或自愿接受的社会规范,社会化的效果就会较弱。

5【答案】C。解析:组织是管理的基本职能之一,从其定义上可以看出,它是由目标、部门和关系三个要素组成。故本题答案为C。


来源:^91考试网三支一扶考试网
A boaster and a liar are all one. 吹牛撒谎一家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7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行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