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2015年02月三支一扶考试时政热点:13日国内时政热点
2015-02-27 10:48: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时政热点一】

已执行9年的“90/70”政策正在从全国性楼市调控中逐步退 91ExAM.org出。继南京、杭州、天津在去年修正或取消该政策后,日前四川也宣布对地方政府住房消费政策进行集中清理,其中便包括“90/70”政策。事实上,这一针对新建住房结构比例的硬性规定,出台后不久便在不少城市中被房地产开发商、地方相关部门合力“规避”。从执行的“名存实亡”到多地“公开取消”,“90/70”政策的退出正折射着近年来楼市结构的调整,以及“去行政化”调控思路的转变。

【时政热点二】

《经济参考报》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国企改革的顶层方案经过数轮讨论和修改,有望在两会后出台,国企改革混改门槛将进一步放宽,竞争性领域所有制资本参与的股权比例限制也将进一步放宽。值得注意的是,在央企之外的国企改革另一个重镇,31省份在召开地方两会时都勾勒出了2015年地方国资改革的蓝图,包括“混合所有制改革”、“兼并重组”、“分类改革”、“整体上市”、“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等内容,或将撬动24万亿市值。

【时政热点三】

截至目前,全国各地陆续放开“单独二孩”政策已满一年。不过,从政策效果看,远低于预期。记者日前在中国人口学会主办的中国人口形势分析与展望研讨会上获悉,2014年我国出生人口1687万人,较2013年仅多出47万人。专家认为,从当前我国社会发展形势和人口发展趋势看,仅仅放开“单独二孩”生育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方面收效甚微,建议按照年龄段逐步放开二胎生育,用五年左右时间过渡到全面放开二胎生育。

【时政热点四】

针对一些婚恋网站屡现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行为的问题,国家网信办近日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开展“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违规失信者将进入“黑名单”。春节来临之际,婚恋网站成为很多年轻人应对“相亲”“逼婚”的方式之一。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对象包括专业婚恋网站、交友婚恋综合网站、婚介行业自办网站、网站婚恋频道、提供婚介服务的公众号、自媒体账户以及其他各类以婚恋为名的社交网站。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清理、查处、关闭一批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的婚恋网站,遏止婚恋网站违规失信乱象。


The love of economy is the root of all virtue. 节约是一切美德的根源.
Be slow to promise and quick to perform. 允诺宜缓,履行宜速。
Tags:三支一扶 报名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5年02月三支一扶考试申论热点.. 下一篇2015年02月三支一扶考试时政热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