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2015年02月三支一扶考试行测备考:“多次相遇”问题
2015-02-27 10:48: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一、题型分类

直线型,顾名思义,在直线上完成的行程问题,环型即在环线上完成的行程问题。那么具体何为“两岸”和“单岸”呢?两岸,即从两地出发;单岸,即从一边出发。

二、两岸型解题方法

1. 定义

即甲、乙分别从两地出发,相向而行。

2. 模型

若在C点相遇后甲继续沿着B方向行走,碰到B点原路返回,乙也继续往A方向行走,碰到A点原路返回,如此循环往回。假设第一次迎面相遇在C点,第二次迎面相遇在D点,第三次迎面相遇在E点,第四处迎面相遇在F点,如此往下。那么我们可以用如下示意图表示。

3. 总结

设全程为s,则第n次相遇所走的路程和为(2n-1)s

第n次相遇时,每个人所走的路程是第一次相遇路程的(2n-1)倍

设第一次相遇时间为t,则第n次相遇所用的时间和为(2n-1)t

最后,^91考试网专家提醒大家,行程问题重在数形结合,只有大家 自己动动手,画画图,练练题,才会有质的飞越!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To err is human. To forgive ,divine. 有过失是人之常情。能原宥别人,才是超越常人。
Failure teaches success. 失败乃成功之母.
Tags:三支一扶 报名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5年02月三支一扶考试申论备考.. 下一篇2015年02月三支一扶考试公共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