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2015年03月三支一扶考试时政热点:28日国内时政热点
2015-03-14 16:49: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时政热点是三支一扶考试中很重要的一部分,91考试网整理了最新的国内外时政热点,助考生做好备考工作。

【时政热点一】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业内人士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建立,将有助于楼市全面摸清“家底”,进而为房地产税制改革等工作提供基础,但对降房价并无直接作用。依照去年12月22日国务院公布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自今年3月1日起,包括房屋建筑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等在内的十类不动产权利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统一登记。

【时政热点二】

2015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这是“新常态”概念提出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此次两会将明晰一些重点经济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财税、金融、国企、价格、收入分配等改革有望提速,而随着这些改革的落地,老百姓的生活也将迎来积极变化。随着收入分配改革的全方位深入,中低收入者的腰包将会变得更鼓,收入分配差距也将加速缩小,“橄榄型”的收入分配格局可期。

【时政热点三】

来源:91考试网

近几年,因为频频爆出的“天价采购”“黑心采购”等问题,政府采购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其问题的背后,与政府采购法实施12年而与之配套的实施条例缺失有关。2月27日,国务院正式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条例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各界期望,以条例为契机,从制度上推进政府采购的规范化、法治化进程,堵住寻租腐败的黑洞,让政府采购真正回归阳光、公平、公正。

【时政热点四】

2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关于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方案》、《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抓紧编制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中长期规划,以施工图方式明确190项改革举措的改革路径、成果形式、时间进度。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加大督察工作力度,各改革方案牵头部门对出台的改革举措要进行检查,重点了解和调研改革举措落实情况。


 


Today's opportunities erase yesterday's failures. 今日的机遇可抹去昨日的失败.
No man loves his fetters,be they made of gold. 即使是金子做的镣铐,也没有人喜欢。
Tags:三支一扶 报名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5年03月三支一扶考试申论热点.. 下一篇2015年03月三支一扶考试时政热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