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2016年01月公共基础知识:特岗教师模拟题09
2016-01-06 14:47: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特岗教师是三支一扶考试的几个部分之一,三支一扶考试网为考生精心准备了特岗教师模拟题库,供考生参考复习,帮助考生轻松备三支一扶生考试。

 

多项选择

16.行政处罚的原则包括(  )。

A.公正、公开原则 B.罪行相当原则

C.处罚与执行相分离原则 D.处罚法定原则

17.犯罪集团的主要特征有(  )。

A.主体必须是由3人以上组成的

B.具有一定的组织性和固定性

C.具有共同实施某种犯罪的目的性

D.其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18.对正在进行下列犯罪的人实施防卫行为造成其伤亡不属于防卫过当的而是(  )。

A.抢劫 B.绑架 C.盗窃 D.故意绑架

19.下列合同中,既可以是有偿合同也可以是无偿合同的有(  )。

A.保管合同 B.委托合同 C.借款合同 D.租赁合同

20.甲从商场购置一台电视机,赠与好友乙,乙喜出望外,打开电视机进行观看,突然电视机黑屏,继而爆炸,将乙炸伤。对于此种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若甲知道电视机有瑕疵而故意赠与,甲应当承担责任

B.乙可以主张精神损害赔偿

C.乙不可以主张商场违约

D.乙不用承担举证责任

判断题(共15题)

1.毛泽东系统地提出了建设人民军队的思想,提出了以人民军队为骨干,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建立农村根据地,进行人民战争的思想。 ( )

2.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革命团体是华兴会。 ( )

3.要正确地发挥社会主义道德对市场经济的价值导向作用,形成和完善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道德规范。 ( )

4.国内外政治环境以及国家的社会经济政策也是影响和决定生产力布局的主要因素之一。( )

5.坚持辩证法与坚持唯物主义是统一的,坚持辩证法也就坚持了唯物主义。 ( )

6.爆发式飞跃是质变的表现形式;非爆发式飞跃是量变的表现形式。 ( )

7.商品经济是通过商品货币关系实行等价交换的经济形式,它的基本规律是价值规律。 ( )

8.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目的是夺取政权。 ( )

9.政企分开要求企业将原来承担的社会职能分离出来交给政府和社会,企业不再承担任何社会责任。 ( )

10.1895年《马关条约》签订后,日本对台湾进行了50年的殖民统治。 ( )

11.生产力特别是先进生产力是一切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 ( )

12.世界不是既成事物的集合体,而是过程的集合体。 ( )

13.经过延安整风和党的七大,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在全党得到了确立。 ( )

14.生产要素一般包括劳动力,土地,资本和企业家。 ( )

15.我国对台湾问题上坚持和平统一,一个中国基本方针。 ( )




Tags:三支一扶 报名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01月法律公共基础知识: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