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2016年01月公共基础知识:特岗教师模拟题07
2016-01-06 14:47: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特岗教师是三支一扶考试的几个部分之一,三支一扶考试网为考生精心准备了特岗教师模拟题库,供考生参考复习,帮助考生轻松备三支一扶生考试。

 

单项选择题

1.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应当自知道做出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  )提出。

A.1个月内 B.2个月内 C.3个月内 D.6个月内

2.下列不属于行政主体的是(  )。

A.市公安局 B.县政府 C.卫生局 D.居委会

3.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查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查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  )

A.县林业局B.林业木材检查站

C.县人民政府D.县政府法制办

4.以下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是(  )。

A.罚款 B.滞纳金

C.责令停产停业 D.没收非法所得

5.甲公司交给员工一个科研攻关项目,并承诺若攻关成功就奖励3万元。然而乙圆满完成项目,公司却迟迟不兑现承诺。对此,乙应如何获得救济?(  )

A.仲裁起诉自由选择 B.只能仲裁不能起诉

C.先仲裁后起诉 D.直接起诉

多项选择题

1.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 )。

A.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2.“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从劳动价值论的观点来看,这句话的含义包括( )。

A.商品的使用价值是自然物质的劳动相结合的产物

B.劳动是商品使用价值的源泉,但不是唯一的源泉

C.商品使用价值是商品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劳动要以一定的天然存在的物质基础为前提

3.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这鲜明的表明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特征的( )。

A.求真务实 B.以改造世界为己任 C.知行统一 D.重视实践

4.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式下,( )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A.精神懈怠的危险 B.能力不足的危险 C.脱离群众的危险 D.消极腐败的危险

5.当金融危机刚刚爆发,国内经济受到严重冲击的时候,温家宝总理鼓励国人“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当中国经济出现积极变化的时候,温总理激励国人希望像一盏永不熄灭的灯,当中国经济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的时候,温总理告诫国人“胜非为难,持之为难”。温总理引用的三句名言启示我们( )。

A.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的唯一标准

B.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会产生反作用

C.意识活动具有主动创造性和自觉选择性

D.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Tags:三支一扶 报名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01月法律公共基础知识: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