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2016年03月公共基础知识:政治常识模拟题61
2016-03-03 16:56: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政治部分是三支一扶考试的重点内容,为考生精心准备了政治常识积累,供考生参考复习,帮助考生轻松备三支一扶生考试。

 

1.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时提出的是( )。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2.在香港回归15周年之际,中央政府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内地与香港的合作,措施包括赋予深圳( )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优惠的税收政策,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

A.盐田 B.赤湾

C.前海 D.蛇口

3.“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 )。

A.立党之本 B.执政之基

C.力量之源 D.强国之策

4.“拔苗助长”事与愿违,“疱丁解牛”事半功倍,这两则寓言故事的不同结果反映的同一哲理是( )。

A.不同的人对同一事物会有不同的反映

B.人类有认识和利用规律的主观能动性

C.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D.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

5.下列论述符合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的是:

A.意识是一种特殊的物质

B.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C.时间和空间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D.真理既是绝对真理,又是相对真理

6.人生在平淡中寻找幸福,在细微中品味幸福,在孤独中守望幸福,在遗忘中怀念幸福。幸福的生活需要哲学的指引,这是因为( )。

A.哲学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B.哲学是哲学家对自己实践活动的总结

C.哲学为人们生活提供有益的指导

D.真正的哲学就是生活本身

2.《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了“十一五”期间要坚持的原则包括:必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

A.必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B.必须加强和谐社会建设

C.必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D.必须不断深化政府机构改革

3.“从一个较长的历史时期来说,改革会使人人受益”,但“改革不是一首田园诗,它伴随着眼泪和痛苦”。对这两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理解正确的是( )。

A.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C.矛盾的主要方面规定事物的性质

D.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4.(不定项选择)2005年10月12日至10月17日,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在发展载人航天技术方面取得了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胜利。执行此次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是()。

A.杨利伟

B.费俊龙

C.翟志刚

D.聂海胜

E.景海鹏

5.温家宝同志曾在南水北调开工典礼上强调:“我想引用恩格斯的一段名言与大家共勉,以使我们更加警醒:‘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人类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对我们进行报复。’因此我们每走一步都要记住:……我们对自然界的全部统治力量,就在于我们比其他一切生物强,能够认识和正确运用自然规律。”这从哲学上启示我们( )。①人们在客观规律面前不是无能为力的,可以认识和改造规律②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③只要发挥了主观能动性,任何奇迹都能创造出来④想问题、办事情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观点

A.①②③ B.②④

C.②③④ D.①④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01月甘肃特岗教师招聘考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