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07月青海三支一扶考试真题模拟(17)
2017-07-27 18:16: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71.血缘关系是以血统或生理的联系为基础形成的人际关系;或者是指在婚姻和血缘基础上形成的人际关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人际关系中属于血缘关系的是:

A.张三出差外地,巧遇家乡来的一个堂叔

B.某高校中文系88级同学毕业后第一次聚会

C.小张被公司派往日本学习,在东京遇到了多年前的一个老朋友

D.京剧《红灯记》里,李铁梅唱道:“我家的表叔数不清……虽说是亲人又不相认……可他比亲人还要亲。”

72.社会化过度是指把成年人某些社会化的任务前移到了部分青少年身上。现在我们的教育过早及过多地给予孩子们社会规范、纪律约束和强求一律的认同,极易造成青少年的社会化过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中不属于社会化过度的是:

A.老周说,同事李先生的小孩太聪明了,小小年纪就懂得“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B.一项调查显示,现在中小学生中想当班组长的人非常多,而长大以后想当官是不少孩子主要的人生目标

C.2007年,香港9岁神童沈诗钧被香港某大学录取一事引起广泛关注

D.有人形容时下青少年中流行的啃老族是:“一直无业,二老啃光,三餐饱食,四肢无力,五官端正,六亲不认,七分任性,八方逍遥,九(久)坐不动,十分无用。”

73.统一指挥原则是指在正式组织里,无论什么时候,一个下属都应接受而且只应接受一个上级的命令并向这个上级汇报自己的工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违背了统一指挥原则的是:

A.总经理把产品销售的责任委派给一位分管市场经营的副总经理,由其负责所在地区的经销办事处,同时总经理又要求各地区经销办事处的经理们直接向总会计师汇报每天的销售数量

B.主任科员小张在省级政府部门工作,发现他的直接上司有索贿受贿的行为,于是就向省纪委举报其上司的违法行为

C.王大夫是某医院的外科医生,同时也是医院工会会员。有一天,王大夫接到手术安排的同时也接到了工会主席要求参加一项活动的通知,小王在向直接上司请假后参加了工会的活动

D.某商业集团公司的刘总到公司下属某商场暗访,现场发现一些员工有违反公司制度的行为,刘总并没有现场责令员工改进,而是将问题反映给了商场经理

74.行政主体是指享受行政职权,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国家行政职权,作出影响相对人权利义务的行政行为,并能由其本身对外承担行政法律责任的组织。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是行政主体的是:

A.行政机关

B.法律法规授权行使行政管理权的组织

C.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

D.行政机关的派出机关

75.目前主流看法是,导致气候变化的过量碳排放,是在人类生产和消费过程中出现的。“低碳生活”是指要减少导致气候变化的过量碳排放,就要相应优化和约束某些消费和生产活动,倡导较低(或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的)排放的生活方式。可以简单地理解为:“适度吃、住、行、用,不浪费、多运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个行为不属于低碳生活?

A.建筑中使用中空玻璃

B.轿车定期更换机油

C.使用一次性纸杯

D.周末,某大学有越来越多的同学步行回家

参考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71.【答案】A。解析:血缘关系必须满足:①以血统或生理的联系为基础,或者②以婚姻和血缘为基础。A项属于②;B项是同学关系,不符合①和②;C项是朋友关系,也不符合①和②;D项唱段中的表叔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属于志同道合的人,也不符合①和②。故答案选A。

72.【答案】D。解析:社会化过度的定义要点是:把成年人的某些社会化任务前移到部分青少年身上。A、B、C三项都符合定义,属于社会化过度。D项啃老族是由于部分青少年因没有完成社会化任务而造成的现象,不属于社会化过度。故答案选D。

73.【答案】A。解析:统一指挥原则的定义要点是:①一个下属只应接受一个上级的命令;②一个下属只向这一个上级汇报自己的工作。A项中各地经销办事处的经理们既要向分管市场经营的副总经理汇报工作,又要向总会计师汇报,违反了②,因此违背了统一指导原则;B项不是工作事务,不属于违背统一指挥原则;C、D两项都符合定义要点。故答案选A。

74.【答案】C。解析:行政主体的定义要点是:①享受行政职权并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国家行政职权;②对外承担行政法律责任的组织。A、B、D三项都符合定义要点;C项中“省长”不是组织,不符合②,故不属于行政主体。故答案选C。

75.【答案】C。解析:低碳生活的定义要点是“减少导致气候变化的过量碳排放”。C项增加了碳排放,不符合定义要点,不属于低碳生活。故答案选C。


来源:^91考试网三支一扶考试网
Life is like an onion: You peel it off one layer at a time,and sometimes you weep. 生活就象洋葱头:你只能一层一层地把它剥开,有时你还得流泪.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1年甘肃“三支一扶”、进村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