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07月山东三支一扶考试真题模拟(35)
2017-07-28 17:37: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36.也许是缘于童年的记忆,我特喜欢喝新鲜的豆浆,倒上一杯浓浓的豆浆,先不必喝,单是闻那一股浓浓的香气,便觉沁人肺腑。轻啜细抿,润入口中,舌尖稍稍搅动一下,缓缓地浸入喉间,有一股丝般的润滑,滴滴香浓,意犹未尽。这是记忆中久远的味道。如今,那种曾经无数次牵动我小小味蕾的卖豆浆的吆喝声再也吸引不了我的注意。不是吗?在超市里,满货架陈列着都是,琳琅满目。甜的,咸的,热的,冰的。只是那种豆浆过为稀薄,用吸管轻插,一饮而尽,吧嗒一下嘴,却总也喝不出记忆中的那种香甜浓厚的味道。

这段文字作者意在表达:

A.特别喜欢喝新鲜的豆浆,因为那带有童年的记忆

B.借豆浆的今昔不同抒发自己对童年的美好回忆

C.慨叹如今喝豆浆已喝不出那种童年时的浓香

D.记忆中的味道恒久远,可惜无缘再现

37环境与经济,两者关系日趋紧密、不可分割,离开经济发展谈环境保护必然是“缘木求鱼”。环境问题究其本质,是经济结构、生产方式和发展道路问题。自然生态环境出了问题,应当从经济发展方式上找原因,正确的经济政策就是正确的环境政策,正确的环境政策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环境问题的本质是经济问题 B.好的环境是经济发展的保障

C.经济发展影响环境发展 D.应制定正确的环境政策

38.光在被照射物体单位面积上所施加的压力叫光压,也被称为辐射压强。根据量子理论,光具有“波粒二象性”,它既是一种电磁波,又是一种粒子,即光子。光子没有静态质量,但有动量。当光子撞击到光滑的平面上时,可以像从墙上弹回来的乒乓球一样改变运动方向,并给撞击物体以相应的作用力,形成光压。

这段文字主要意在说明:

A.光动量 B.光运动

C.光子 D.光压

39.“高”是天的一种特性,是天坛的意境美之一。天坛的建筑是连续性的逐渐上升的完整体,从南北中轴线上看,南端的圜丘高5.18米,皇穹宇高19.2米,祈年殿上升到38米,成为中轴线的高峰。故宫太和殿是永乐以前全城最高的建筑,是帝王的象征,而祈年殿比太和殿还高出3米,成为天帝的象征。祈年殿的主体建筑四周,墙外低楼,空间开阔,祈年殿和圜丘的整个外轮廓直接与天空连接,祭坛仿佛高入云霄,人站在祭坛上也好像升上青天。天坛的崇高感中,蕴含着敬天的思想。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对天坛建筑“高”这一意境美的理解最准确的是:

A.渐次升高,表示对上天的崇拜

B.高于其它建筑,说明其地位崇高

C.高入云霄,表达“羽化登仙”的愿望

D.突出崇高感,强化敬畏上苍的心情

40.安定的住房,是尊严的前提,幸福的第一步。城市如果要让生活更美化,就要从让每个人都住有所居开始。但住房问题又是城市最大的挑战,“房荒是城市特有的问题”。恩格斯1872年的名著《论住宅问题》就提出住房问题的根源是城市和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城市化和工业化带来人口在城市的高度集中,带来城市土地资源的稀缺,从而产生住房需求和供给之间的巨大反差。住房短缺是一种典型的“城市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住有所居是尊严的前提,幸福的基础

B.住房问题的产生和解决与城市发展密切相关

C.资源的集聚效应和稀缺效应是相伴而生的

D.住房短缺是伴随城市发展而产生的“城市病”

参考答案及解析见下页

36.【答案】B。解析:这段文字是借物抒怀,通过对童年时豆浆的回忆,表达自己对童年生活的怀念之情。说今日的豆浆缺乏浓香、缺乏韵味,不如往昔,都是为了反衬作者怀念之情的浓烈。A、C两项没有着重点出对童年的回忆。D项过于抽象。故本题答案应选B。

37.【答案】A。解析:文段围绕环境与经济的关系展开,首句即指出环境保护不能离开经济发展,接着更明确提出环境问题的本质是经济问题,最后更进一步对此展开论证。由此可知,文段主要想说的是环境问题对经济的依赖,能够说明这一点的只有A项,当选。

38.【答案】D。解析:文段首先介绍了光压的定义,然后由光的“波粒二象性”引出光压的形成原理。由此可知,文段都是围绕“光压”展开论述的,与此相符的为D项。

39.【答案】D。解析:这段文字主要解说了天坛“高”的特性,最后一句点出了天坛“高”的内涵,即“天坛的崇高感中,蕴含着敬天的思想”。D项的表述与此最相符,为正确答案。

40.【答案】D。解析:A项只是文段的引子,以此引出城市的住房问题,它不是文段论述的重点,排除。文段并未提及住房问题如何解决,故排除B。C项说的是“资源的集聚效应和稀缺效应”,未能与城市的住房问题相联系,过于笼统,排除。本题答案选D。


Make the best of a bad bargain. 应善处逆境.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7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