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07月三支一扶面试模拟题:谈谈对新型养老制的看法
2017-07-28 17:38: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模拟题】

日前,在海南省建立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制度规定全省60岁以上符合条件的农村老人都能领取养老金,对于这个制度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长期以来,农村养老问题比城市更加突出,相当一部分农村老人老来无依,生活困难,农村养老问题形势严峻。海南建立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使农民的养老保障从无到有,是“质”的跨越,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此我表示支持。

一方面,这项制度从农村实际出发,改善了广大农村广大农民仍然依赖养儿防老、存钱养老这种客观现状,缩小了城乡差距,促进了新农村建设的发展进程。

另一方面,新农保的开展拉动了农村消费。新农保解决了农民群众的养老问题,有效激发广大农民的消费热情,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一份持久强劲的动力。

新农村养老保险制度惠及于民,但是政策要真正落到实处,才能让广大农民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一、搞好宣传,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可以利用广播电视播报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通过耐心讲解政策,坚持做到宣传到户到人,激发他们参加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积极性。

二、统筹全局,努力把责任落实到位。我们可以把新农保工作纳入劳动保障工作年终 内容,强化责任意识,将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个基层部门,做到把责任强化到人。

三、抓好培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把握工作重点,坚持因村制宜,耐心向农民解释清楚新老农保的相同和不同之处,在遵循“参保自愿”的前提下,对参加老农保的农民,要及时帮助他们办理相关手续

总之,新农保是一项切切实实的惠农工程,我们要加强学习,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认识水平,加强对新农保工作的认识,真正做到把新农保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91考试网三支一扶考试网
Youth is a blunder; manhood a struggle; old age a regret. 青年鲁莽灭裂,中年奋斗不止;老年后悔无穷.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7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