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08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每日一练(8.2)
2017-08-02 11:13: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2016年8月15日,我国自行设计研制、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动车组G8041次列车在大连首次载客运行,标志我国在高速列车研发方面跻身世界领先水平。这说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最根本的是( )。

A.破除体制机制障碍 B.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

C.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D.进一步扩大科技对外合作

2.2016年8月16日,我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这标志着我国空间科学研究又迈出重要一步。这颗卫星被命名为“墨子号”是因为( )。

A.墨子阐述了兼爱的思想 B.墨子阐述了非攻的思想

C.墨子提出了日心说 D.墨子发现了光线沿直线传播

3.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曾经说:“西方的政党制度是‘打橄榄球’,一定要把对方压倒。我们的政党制度是‘大合唱’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共事是为了一个共党的目标,为保持社会的和谐”。对此理解正确的有( )。(多选题)

A.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为中国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B.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我国政党制度中是平等关系

C.中国各民主党派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D.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拥有共同的政治基础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91考试网解析: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根本的是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最紧迫的是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解放和激发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藏的巨大潜能。故本题答案选C。

2.【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在潘建伟看来,哲学家、墨家学派创始人墨子也是一位鲜为人知的伟大科学家,《墨经》里记载了世界上第一个“小孔成像”实验,该实验解释了小孔成倒像的原因,而这正是现代照相技术原理的起源。潘建伟说,这个实验指出了光是沿着直线传播的,也是第一次对光直线传播进行科学解释——这在光学中是非常重要的一条原理,为量子通信的发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取“墨子号”来命名量子卫星,和卫星本身的意义相符,也体现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故本题答案选D。

3.【答案】AD。^91考试网解析:题干中说在我国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之间合作共事是为了同一个目标,故本题选择AD选项。B选项错误,在我国的政党制度中,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各民主党派是参政党,二者的关系是不平等的;C选项错误,我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Every man has his faults. 人都有缺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8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行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