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08月三支一扶面试模拟题:考前减压需有
2017-08-09 16:40: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热点背景】

6月3日凌晨,四名高考考生在高速路上骑摩托车逆行狂奔,被高速执法人员发现。所幸他们的危险行为被及时制止,才没有酿成大祸。据了解,两辆摩托车上四名驾乘人员均系重庆双碑某中学的学生,这四名00后由于考前压力大,一起到江津买摩托车,然后骑车兜风减压。目前,四名00后被移交公安机关,等候进一步处理。(6月4日中新网)

【预测题目】

6月3日凌晨,四名高考考生在高速路上骑摩托车逆行狂奔,被高速执法人员发现。所幸他们的危险行为被及时制止,才没有酿成大祸。据了解,两辆摩托车上四名驾乘人员均系重庆双碑某中学的学生,这四名00后由于考前压力大,一起到江津买摩托车,然后骑车兜风减压。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考前减压本无可厚非,但需有度。四名考生的减压方式深刻反映出当下部分青年人法制意识缺乏的现状,更折射出我们目前在教育工作的过程中缺乏对学生全面价值观的引导。

高考前考生的心理压力增大,是一种普遍现象。学校和考生家长也都试图用各种方法来帮助考生减轻压力,以便他们能在考试中发挥出好的成绩。比如,一些高中在高考前夕,组织高考考生集体呼喊口号,或用踩气球等互动游戏让考生们放松心情。这些减压的方式,一般都集中在校园里进行,既没有对外界造成影响和干扰社会正常秩序,又能帮助考生们减轻一定的心理压力。

然而,还有一部分考生高考前的减压方式却令人担忧。他们有的通过通宵打游戏来减压,压力倒是减轻了,可精力却耗费了,最终影响到考试而得不偿失;有的因为压力过大,为了发泄紧张、焦虑的情绪,甚至以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的方式来给自己减压,这种随心所欲、不计后果的减压方式,不仅给他人和社会造成损害,甚至会触犯刑法而受到刑事处罚,“未进考场先进牢房”的现象在各地高考前也不少见。本题中这4名高考考生的减压方式就是这样,竟然在高速路上骑摩托车逆行狂奔减压,此举不仅很危险,也违反了交通法规将受到处理,这样也必然影响了高考的发挥。因此,高考前的心理减压要有一定节制,不能因不当减压反而增添新的心理压力,更不能因减压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作为一名高考考生的家长,要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对待高考,给孩子营造一个宽松的应考环境,不能有和“别人家孩子”攀比的心理。要知道,高考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对自家孩子不要提出过高的要求,给孩子造成难以承受的心理压力,甚至导致孩子做出离家出走、自残轻生等过激行为。

学校和考生家长要对考生在高考前出现的心理压力问题,及时给予关心和相应疏导,要引导他们通过合适的方式进行心理减压,避免因减压方式不当而产生不必要的负面影响。但愿考生们都能有一个好的心态走进高考考场,把握人生中的关键一步。


来源:^91考试网三支一扶考试网
Knock, and the door shall be opened. 只要敲门,就会有人来开。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8月三支一扶考试内容-行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