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9年09月河南省栾川县公开招聘6名特岗全科医生实施方案
2019-09-30 19:27: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卫生系统、事业单位、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为全面提升县、乡两级医务人员的能力素质,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实行)》(豫政[2014]67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意见》(豫政办[2014]161号)和河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九部门《关于印发基层卫生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卫发[2015]2号)及省卫生计生委七部门《关于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补充意见》(豫卫发[2016]1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6名特设岗位全科医生,派驻到乡镇卫生院从事工作。依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第6号令)和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社事业[2016]4号)有关规定,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面向社会、自愿报名、公开考试的方式择优聘用。

二、招聘计划

全科医生特设岗位是在县级公立医院专门设置,并将所聘全科医生派驻乡镇卫生院工作的非常设岗位,为该岗位招聘的全科医生为特岗全科医生,是河南省基层卫生人才工程(369人才工程)的重要内容。栾川县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特设岗位全科医生共6名。

三、报考资格条件

(一)特岗全科医生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

2、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愿意长期扎根农村为农村卫生事业发展作贡献;

3、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同时,还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且执业范围注册为临床类别全科医学专业或中医类别全科医学专业的医务人员;

2、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过省级卫生计生部门(含省中医管理部门,下同)认可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转岗培训或者岗位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医务人员;

3、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年以上(含3年),能够胜任全科医生岗位的医务人员。一般应具有二级以上医院工作经历。

鼓励城市业务水平较高、身体状况较好的退休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二级以上医院具有高级职称的退休医师参加应聘,补助水平参照特岗全科医生。如果本次招聘未完成年度招聘任务时,在乡镇卫生院已取得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在编医务人员中,招聘部分特岗全科医生到偏远乡镇卫生院(县级政府所在地和中心乡镇卫生院除外)工作,享受上级补助的岗位津贴,但招聘比例不得超过计划总招聘人数的20%。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近5年内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行为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4、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

5、省内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编在岗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人员的其他情形。

四、报名办法和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分为报名与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与办理聘用手续五个步骤进行。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办法: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2、报名地点:栾川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三楼318办公室。

3、报名时间:2019年10月8日至10月12日,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5:00—18:00。

4、报名须递交材料:

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且执业范围注册为临床类别全科医学专业或中医类别全科医学专业的医务人员需递交:

(1)《2019年栾川县招聘特岗全科医生报名表》(见附件)2张;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正反印在一页A4纸上);

(3)医师执业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

(4)全科医生执业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

(5)1寸照片2张。

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过省级卫生计生部门(含省中医管理部门,下同)认可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转岗培训或者岗位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医务人员需递交:

(1)《2019年栾川县招聘特岗全科医生报名表》(见附件)2张;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正反印在一页A4纸上);

(3)医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

(4)省级相关部门培训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

(5)1寸照片2张。

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年以上(含3年),能够胜任全科医生岗位的医务人员(一般应具有二级以上医院工作经历)需递交:

(1)《2019年栾川县招聘特岗全科医生报名表》(见附件)2张;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正反印在一页A4纸上);

(3)医师执业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

(4)1寸照片2张;

(5)已退休人员需提供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

5、报考资格审核

本次招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考试聘用的全过程。报名人员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将随时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应聘人员本人承担。

(二)面试

特岗全科医生不进行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实施,卫生健康委积极配合,接受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洛阳市卫生健康委指导监督。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专业技能应用)、逻辑思维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举止仪表情绪稳定性等。面试满分100分。

结构化面试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如果招聘职位实际参加面试的考生小于或等于聘用计划时,应试者面试成绩须达到75分及以上,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比例内面试成绩相同的,则加试面试,排出名次,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

面试成绩=现场面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及考生的考试(面试)成绩、进入面试、体检和考察名单将在中国栾川网、栾川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网和栾川县人才网进行通知或公示。

(三)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成绩,按岗位招聘人数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如出现自动放弃、体检不合格等因素造成职位空缺的,根据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体检主要检查被检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能否适应招聘岗位要求,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人事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8号),以及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关于印发<河南省公务员录用体检组织工作流程(试行)>的通知》(豫人社办[2013]88号)等规定进行。

对体检合格的人员,等额确定考察对象。按照《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洛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的通知》(洛政办[2006]100号)的有关规定和办法,对进入考察人员进行考察,同时进行资格复查。

(四)公示和办理聘用手续

考察和复查合格者,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并进行不少于7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县卫生健康委对招聘情况进行汇总,形成正式备案报告,经县编办、县人社局共同盖章后上报市人社局、市编办、市卫生健康委备案。备案人员在接到聘用通知后及时到服务单位报到,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县卫生计生部门会督促特岗全科医生服务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与其签订聘用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五、人员管理

(一)岗位培训。对于未参加过全科医学知识培训的人员,由省卫生健康委免费组织岗位培训。

(二)注册上岗。特岗全科医生上岗前必须注册为全科医师(原有的执业范围保留),我县负责按程序办理执业医师注册手续或执业地点、范围变更手续,并及时安排上岗。

(三)人事档案和党团关系。特岗全科医生人事档案可由我县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代理,党团关系转至服务所在单位。

(四)考核评价。绩效考核(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由服务所在单位负责,考核结果报县级公立医院备案。对成绩突出、考核优秀者,在绩效工资分配时予以考虑;对考核不合格者,降低补助标准和绩效工资标准,直至解除聘用合同。

(五)人员去向。特岗全科医生聘期满后,鼓励留在乡镇卫生院工作,按有关规定将其纳入常设岗位,实行岗位管理。招聘的全科医生如果来自公立医院,服务期间由原单位保留其编制和身份,服务期满可回原单位工作;如果来自民营医院或原来无工作单位,服务期满可通过公开招聘到公立医院工作,招聘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六、保障措施

(一)特岗全科医生服务期4年。服务期内,由中央和省级财政按年人均不低于6万元的标准安排岗位津贴,特岗全科医生年度考核合格后,由县级公立医院进行发放。市、县级财政可根据当地实际给予适当补助。

(二)特岗全科医生在服务期内纳入县级公立医院岗位管理,享受所在乡镇卫生院同等岗位职工的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相应的社会保险。

(三)乡镇卫生院要为特岗全科医生提供相应的周转住房和必要的生活条件。

(四)职称晋升时,在乡镇卫生院的工作时间累计计算,享受一次提前一年晋升职称的优惠政策;晋升高级职称时,外语和论文不作硬性规定。

(五)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到全科主治医师岗位。

七、纪律与监督

招聘过程中,凡在规定时间内,未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参加报名、面试、体检、考察、资格复查、报到等,均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放弃聘用资格。招聘实行诚信原则,即报考者要对自己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发现弄虚作假或违反考试、聘用纪律的,一律取消考试、聘用资格。本次招聘工作由栾川县纪委(监察委)全程监督。

八、组织领导和有关要求

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县纪委(监察局)的全程监督下进行。县委、县政府成立栾川县特岗全科医生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招聘工作。

详情请登录中国栾川网(http://www.luanchuan.gov.cn)、栾川县人才网(http://www.lchero.com)、栾川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网(http://wjw.luanchuan.gov.cn),并自行下载打印相关表格。

本方案中所涉及到的或未涉及到的事项,由栾川县特岗全科医生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视具体情况进行调整或补充。其他未尽事宜,由栾川县特岗全科医生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66822217,66822105

监督电话:66775072

附件:2019年栾川县招聘特岗全科医生报名表

https://kdocs.cn/l/sPGbcM9Rh?f=111

来源:

http://wjw.luanchuan.gov.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35&id=80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卫生系统、事业单位、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Tags:卫生系统 医院 医生 护士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09月河南省通许县特招49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