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4月【.4.26】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7-04-26 18:09: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7年4月26日^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精心整理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_医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每日一练,提供给大家复习和备战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不断( )社会矛盾的持续过程。

A.调和

B.排除

C.化解

D.淡化

2.法产生于( )。

来源:91考试网A.原始社会

B.奴隶社会

C.封建社会

D.资本主义社会

3.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面对十分复杂的国际形式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政治发展稳定任务,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 )的工作总基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A.稳中求进

B.提质增数

C.又快又好

D.全面改革

4.一般而言,预算控制属于( )。

A.反馈控制

B.前馈控制

C.现场控制

D.实时控制

5.下列工资收入属于国民收入初次分配的是( )。

A.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工资

B.工业企业职员的工资

C.高等学校教师的工资

D.文艺工作者的工资

6.我国宪法规定: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 )。

A.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

B.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年老父母的义务

C.子女有赡养扶助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的义务

D.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91考试网解析:任何社会都不可能没有矛盾,人类社会总是在矛盾运动中发展进步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不断化解社会矛盾的持续过程。故本题答案选C。

2.【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奴隶制法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法,也是第一个剥削者类型的法,它是随着原始社会的瓦解,私有制、阶级和国家的出现而产生的。故本题答案选B。

3.【答案】A。^91考试网 解析: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面对十分复杂的国际形式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政治发展稳定任务,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故本题答案选A。

4.【答案】B。^91考试网解析:预算是事前的控制,属于前馈控制。故本题答案选B。

5.【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国民收入创造出来后,需要经过初次分配和再分配两个过程。其中,初次分配是在创造国民收入的物质生产领域中进行的,再分配是国民收入继初次分配之后在非物质生产领域中进行的分配,B项属于国民收入的初次分配。故本题答案选B。

6.【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宪法》第49条第3款规定: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故本题答案选D。


An ounce of prudence is worth a pound of gold. 一盎司谨慎抵得上一磅黄金。
What's the use of running when you are on the wrong road? 路走错了,跑步又有何用?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4月2016医疗卫生事业单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