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5年医院面试题荟萃(二)
2015-01-26 22:23: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你如何看待?

  百姓看病有两个问题:

  看病难

  原因:医疗资源配置不合理。医疗资源远离以人为本,医院分布严重两极化,资源配置严重重城轻乡

  看病贵

  主要贵在医疗费增长过快。医院存在过度检查,过度用药和药价虚高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解决:

  1、设定更公正合理的医改方案。

  2、合理配置城乡医疗资源。

  3、解决药品虚高问题,实现药品阳光交易

  4、建立完善医疗保障制度。

  十四、看病难,看病贵的原因?

  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部均衡。

  财政投入不足,逐渐下降趋势。

  医保发展缓慢。

  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秩序混乱。

  公立医院运行机制不合理,存在逐利倾向。

  政府对医疗市场监督力度缺失。

 

 

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

  首先做好本职工作,不让人际关系影响到 工作的进程。

  反省自己,找出问题所在。

  若自身方面问题,向其道歉,求得对方原谅;若是他的问题,则与之沟通,化解矛盾。

  实在难以处理,汇报上级领导,让领导处理

 

调剂过程大致可分为6个步骤是什么

收方、检查处方、调配处方、包装贴标签、复查处方、发药。

调剂处方时必须做到四查十对

查处方,对科别,对姓名,对年龄; 查药品,对药名,对剂型,对规格,对数量; 查配伍禁忌,对药品性状,对用法用量; 查用药合理性,对临床诊断。

发出的药品应注明患者姓名和药品名称、用法、用量。发出药品时应按药品说明书或处方医嘱,向患者或其家属进行相应的用药交待与指导,包括每种药品的用法、用量、注意事项等。

重点审查处方正文。主要项目包括:药品名称、用药剂量、用药方法、药物配伍变化、药物相互作用和不良反应等等。

 

 

药物最严重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答:这个问题应该具体到哪个药或者哪类药来说。比如,青霉素,青霉素常引起过敏反应,最严重的是过敏性休克;氨基糖苷类药物最严重的不良反应是耳毒性和肾毒性反应。

 

什么是药品不良反应?中药注射剂不良反应比较多见且严重,请简要回答主要有哪些方面的原因?

答:1、合格药品在正常用法用量下出现的与用药目的无关的或意外的有害反应。  

2、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药材方面   生产工艺    临床前研究不够  质量标准不完善 对注射剂剂型研究不深入临床用药及使用剂量不合理  药物相互作用 

 

 

药物的依赖性是什么?

药物依赖性是反复地(周期性或连续性)用药所引起的人体心理上或生理上或兼有两者的对药物的依赖状态,表现出一种强迫性的要连续或定期用药的行为和其它反应

 

药物的基本结构是什么

 

 

工作中难免会出现小差错,你会怎么处理?

 

 

_、喹诺酮类药物是否可以与碱性药同服?为什么? 

 答:不能。碱性药物可降低胃液酸度,从而减少喹诺酮类药物(呈弱酸性)的吸收,故应避免同服。  

_、肾功能不良但肝功能尚正常的患者使用头孢哌酮是否需要调整剂量?为什么? 

 答:不需要调整剂量。头孢哌酮主要经胆汁排泄,肾脏毒性较小,肾功能不良但肝功能尚正常的患者使用不需要调整剂量。 

 _、肝功能轻度受损的病人是否可以正常使用β-内酰胺类药物?为什么? 

 答:可以。β-内酰胺类药物对肝功能损害较小,肝功能轻度受损病人可正常使用,但在使用过程中需监测肝功能,肝功能严重受损时,应减量使用。 

 _β-内酰胺类药物为什么要做成粉针剂?  答:该类药物结构…β-内酰胺环易水解和分子重排

 

瘦肉精被认为是肉制品业的三聚氰胺,它通常是指盐酸克伦特罗,一种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类似药物还有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和特布他林等。将这一类物质添加于饲料中,可以增加动物的瘦肉量,减少饲料使用,使肉品提早上市,从而降低成本。

食用后易导致急性食物中毒。瘦肉精的化学结构稳定,在体内不会破坏分解,以原形排出体外。研究显示瘦肉精完全能耐受100℃高温,要经126℃油煎5分钟才会破坏减半。因此常规烹调对肉食品残留的瘦肉精起不到破坏作用。如果生猪在屠宰前没有足够休停时间(一般停药28天以上),则在肌肉和内脏器官有较高浓度的药物残留。人食用后重者出现心慌、肌肉震颤、头疼、神经过敏等症状;轻者感觉不明显,但长期食用可致慢性中毒,引致染色体畸变,诱发恶性肿瘤。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卫生系统面试题及参考答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