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6年12月【.12.26】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6-12-27 09:14: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6年12月26日^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精心整理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_医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每日一练,提供给大家复习和备战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随事之体,贵于精重意少一字则乙炔,句长一言则辞妨。这句话主要标明公文写作要求。

A.简练规范

B.可定有文

C.庄重大方

D.合乎逻辑

2.2015年12月4日,广西( )核电1号机组实现满功率运行,我国西部首座核电站已进入商运前的最后冲刺阶段,西部即将用上核电。

A.防城港

B.北海

C.崇左

D.柳州

3.行政领导决策的强弱与决策艺术的高低主要体现在( )。

A.宏观决策

B.非程序性决策

C.风险性决策

D.理性决策

4.西部大开发的基础是( )。

A.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B.环境保护

C.发展农业

D.发展科技

5.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抵触的行政法规( )。

A.有权改变或撤销

B.有权撤销,无权改变

C.有权改变,无权撤销

D.无权撤销,无权改变

6.下列活动不属于行政范畴的是( )。(多选题)

A.某国有工厂领导班子开会研究解决个人医疗保险问题

B.某商场经理捐款给希望工程

C.某大学领导班子开会研究解决贫困生学费减免问题

D.某县政府办公会商讨解决农民的卖粮难问题
[page]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公文写作要求简练规范,不可语句繁冗,言不达意。题干体现的是简练规范要求。BCD项排除。故本题选A。

2.【答案】A。^91考试网解析:2015年12月4日,防城港核电1号机组实现满功率运行,我国西部首座核电站已进入商运前的最后冲刺阶段,我国西部即将用上核电,开启清洁能源的有“核”时代。故本题答案为A。

3.【答案】B。^91考试网解析:非程序性决策,也叫非常规性决策,是指决策者对所要决策的问题无法可依,无章可循,无先例可供参考的决策 ,是非重复性的、非结构性的决策。非程序性决策比程序性决策更重要,它对决策者能力强弱、才能高低、性格素养和知识经验,均是严峻的考验。因此,体现着领导决策的强弱和决策艺术的高低。故本题选B。

4.【答案】A。^91考试网解析:西部大开发是一项规模宏大的系统工程,需要有全新的发展思路和总体规划。提出西部开发要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以生态环境保护为根本,以经济结构调整、开发特色产业为关键,以依靠科技进步、培养人才为,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繁荣经济、使各族人民共同富裕为出发点,在总体规划下,将在西部地区新开工10大工程,继而循序渐进,遵循经济规律实施,避免一哄而起。故本题答案为A。

5.【答案】B。^91考试网解析:《立法法》第九十七条规定:“改变或者撤销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规章的权限是:……(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撤销同宪法和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有权撤销同宪法、法律和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地方性法规,有权撤销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的违背宪法和本法第七十五条第二款规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根据本条可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抵触的行政法规有权撤销,无权改变。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6.【答案】ABC。^91考试网解析:行政主体是 指享有行政权力,能以自己的名义从事行政管理活动并独立承担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的组织。在我国,行政主体包括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A、B、C三项都不属于行政主体,因而不属于行政的范畴。故本题答案为ABC。


Even the emperor has straw-sandaled relatives. 皇帝也有穿草鞋的亲戚.
A bonny bride is soon buskit [=dressed]. 美丽的新娘好打扮.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12月【.12.26】医学专业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