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5月【5.9】医学知识每日一练习题
2017-05-09 18:10: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7年5月9日医学知识每日一练关于医学基础知识的习题汇总,以供大家更好地练习和备战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病理)下列哪项不属于炎症的防御反应( )。

A.代谢增强

B.外周血白细胞增高

C.充血、渗出

D.器官功能障碍

2.(病理)肉瘤和癌的区别在于( )。

A.有无包膜

B.生长方式

C.组织起源

D.生长速度

3.(生化)人体嘌呤代谢的最终产物是( )

A.尿酸

B.尿素

C.胺

D.丙氨酸

4.(生化)别嘌呤醇治疗痛风的可能机制是( )

A.抑制黄嘌呤氧化酶

B.促进dUMP的甲基化

C.促进尿酸成的逆反应

D.抑制脱氧核糖核苷酸的生成

5.(免疫)免疫是指( )

A.机体排除病原微生物的功能

B.机体清除损伤和衰老细胞的功能

C.机体抗感染的防御功能

D.机体识别和排除抗原性异物的功能

6.(免疫)最早用人痘苗预防天花的国家是( )

A.法国

B.英国

C.美国

D.中国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在炎症过程中,以血管系统为中心的一系列局部反应局限并消除损伤因子,同时也促进受损组织的愈合。液体的渗出可稀释毒素,吞噬搬运坏死组织以利于再生和修复,使致病因子局限在炎症部位而不蔓延全身。

2.【答案】C。^91考试网解析:肉瘤和癌都属于恶性肿瘤,来源于上皮组织的称为癌,来源于间叶组织的称为肉瘤。

3.【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嘌呤核苷酸的最终产物是尿酸。

4.【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别嘌呤醇治疗痛风的主要机制是抑制黄嘌呤醇氧化酶,从而减少次黄嘌呤的生成,最终达到减少嘌呤核苷酸生成的。

5.【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免疫是研究生物体对抗原物质免疫应答性及其方法的生物-医学科学。也是对抗原物质进行识别和排除的一种生物学过程。

6.【答案】D。^91考试网解析:中国最早使用人痘疫苗;英国使用牛痘苗。


Fame is the chastisement of merit and the punishment of talent. 盛名殊誉乃德才之忌.
Hunger is the best sauce. 饥者口中尽佳肴.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5月【5.9】医疗卫生公共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