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6月医学知识每日一练习题
2017-06-06 18:13: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外科学)1.重症胰腺炎不会出现的指征是( )。

A.血钙升高

B.血糖升高

C.血尿淀粉酶升高

D.白细胞升高

(外科学)2.烧伤早期最常见的是( )。

A.感染性休克

B.失液性休克

C.心源性休 克

D.过敏性休克

(外科学)3.以下不是单纯性甲状腺肿的特点的是( )。

A.甲状腺随着吞咽上下移动

B.一般无全身症状

C.多见为对称、弥漫性肿大

D.与周围组织有粘连

(外科学)4.诊断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最敏感的指标是( )。

A.血TSH

B.血T3

C.血T4

D.131I摄取率

(外科学)5.急性乳腺炎的好发人群是( )。

A.年轻女性

B.老年女性

C.初产妇

D.儿童

(外科学)6.急性乳腺炎最常见的致病菌是( )。

A.金黄色葡萄球菌

B.溶血性链球菌

C.大肠杆菌

D.支原体

参考答案与解析

1.【 答案】A。^91考试网解析:重症胰腺炎患者因为胰液消化脂肪产生脂肪酸,脂肪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脂肪酸钙,所以血钙下降。

2.【答案】A。^91考试网解析:烧伤后迅速发生的变化体液的渗出,最早期出现的为失液性休克。继休克后,感染是对烧伤患者的另一重大威胁,所以后期多见的是感染性休克。

3.【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单纯性甲状腺肿多见于缺碘引起,是一种良性病变。与周围组织没有粘连。

4.【答案】A。^91考试网解析:TSH是诊断甲状腺功能亢进最敏感的指标。

5.【答案】C。^91考试网解析: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感染,多为产后哺乳的妇女,尤其多见于初产妇。往往发生在产后3-4周。

6.【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急性乳腺炎的致病菌多为金黄色葡萄球菌。


I would rather be right than President. 我宁可正确而不愿当总统。
Strangers at the first meeting,friends at the second. 一回生,二回熟.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6月医学基础知识:血型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