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4年12月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公共卫生重要知识点:传染病的传播途径(1)
2014-12-14 17:12: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传播途径

1.空气传染

有些病原体在空气中可以自由散布,直径通常为5微米,能够长时间浮游于空气中,做长距离的移动,主要藉由呼吸系统感染,有时亦与飞沫传染混称。

2.飞沫传染

是许多感染原的主要传播途径,藉由患者咳嗽、打喷嚏、说话时,喷出温暖而潮湿之液滴,病原附着其上,随空气扰动飘散短时间、短距离地在风中漂浮,由下一位宿主因呼吸、张口或偶然碰触到眼睛表面时黏附,造成新的宿主受到感染。

由于飞沫质、量均小,难以承载较重之病原,因此寄生虫感染几乎不由此途径传染其它个体。

3. 粪口传染

常见于发展中国家卫生系统尚未健全、教育倡导不周的情况下,未处理之废水或受病原沾染物,直接排放于环境中,可能污损饮水、食物或碰触口、鼻黏膜之器具,以及如厕后清洁不完全,藉由饮食过程可导致食入者感染,主要病原可为病毒、细菌、寄生虫。

有时,某些生物因体表组织构造不足以保护 个体,可能因接触患者之排泄物而受到感染,正常情况下在人类族群中不会发生这种特例。

例题:

传染病的致病因素是?

A.传染源

B.传播途径

C.病原体

D.易感人群

正确答案:C



The sun shines upon all alike. 太阳照人,不分贵贱。
He who does not honour his wife, dishonours himself. 不尊重自己妻子的人,使自己不受尊重.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12月医疗卫生招聘考试药理.. 下一篇2014年12月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中..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