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4年12月医疗卫生招聘考试面试热点话题:政府医疗投入减轻个人负担之路
2014-12-14 17:12: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随着中国居民生活水平和健康观念的不断提升,加之政府对医疗卫生事业投入的不断增多,未来我国的医药包装行业的形式将会趋向于多样化。根据“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2015年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将在目前基础上再提高40元,达到每人每年360元以上。

医改五年来,政府医疗卫生支出每年增加超过20%。不过从统计数据看,政府对医疗卫生的巨大投入并未减轻个人的直接负担,个人绝对卫生支出仍在逐年上涨。民众一直抱怨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没有得到实质性缓解。如果医院运行机制、补偿机制没有变,医药费用增长不能有效遏制,那么老百姓得到的实惠依然有限。

事实上,自新医改启动以来,政府不断加大对医药卫生的财政投入。数据显示,2011年各级财政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元,这一标准在2012年提高到240元,在2013年进一步提高到280元,2014年为320元。

随着国家经济的增长,物价会攀升,医疗价格也会上升。但结合CPI的变化评价卫生费用后发现,无论物价涨跌,卫生费用都在涨。目前卫生总费用 www.91eXam.org快速增长,主要是政府投入快速增长的结果。而与增加政府投入相对应,控制医药费用增长是解决“看病贵”问题的着力点。

据了解,现行药品集中招标的主要做法是由省级卫生行政部门确定的采购机构作为采购主体,负责药物采购。招标时坚持量价挂钩,发挥批量采购的优势。坚持质量优先,价格合理,采取“双信封”招标方式。

允许医院二次议价(取消差价率管制,让医院购进价格越低,获利越多,有动力降低药品采购价)是降低药品价格的有效办法,有利于药品价格普降、医疗机构积极性提高、商业贿赂不治而愈、无须增加财政负担、促进药品集中招标制度改革。与此同时,政府加大投入对深化医改依然至关重要。



Forbidden fruit is sweet. 禁果分外甜。
Langhter is the sun that drives winter from the human face. 笑是太阳,它从人们脸上赶走冬天。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12月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妇科.. 下一篇2014年12月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中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