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3月卫生类公共基础知识:刑法的性质-刑法
2017-03-21 18:13: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特定性

刑法只规范罪——刑关系,其涉及的内容与对象都较为特殊。刑法规范并不像其他法律规范一样仅仅保护社会伦理的、道德的、宗教的秩序,而对个人参与社会生活、从事社会活动所必不可少的生活利益都予以保护,即通过对违反规范的行为以的名义作出规范的、明确的否定性评价,以达到维护法益的目的。

2.广泛性

刑法的目的是保护法益。需要用刑法加以保护的法益十分广泛,从总体上看包括个人法益、法益、社会法益三大类,每一类法益之下,又可以分为数十种具体罪名,它们都与具体的法益有关。可以说,其他法律保护的法益,刑法都保护。

3.严厉性

在犯罪发生时,惩罚这种行为的措施是刑罚,这是强制力最强的手段。刑法与民法、行政法等其他法律部门的区别表现在:对犯罪这类违法行为,根据法律所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不同;而不在于它所调整的社会关系的不同。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利益关系,行政法对于为实现公共福利所采取的行动进行规范,表面上看,它们与刑法在调整对象上不同,但是,在民事关系、行政关系被严重侵犯时,刑法的出面有时就是难免的。从这个意义上看,刑罚具有性,即其他法律的实施,如刑法通过规定妨害公务罪,来公务执行的可能性和效率;通过规定走私罪,来海关法的施行等。

以上是中 公卫生人才网整理的刑法之刑法的性质,更多卫生类公共基础知识,请关注^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公共基础知识栏目!


Equivocation is first cousin to a lie. 模棱两可是谎话的近亲。
Stuff today and starve tomorrow. 今日大鱼大肉,明日饥肠辘辘.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3月卫生类公共基础知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