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TOP

2011年选调生《公共基础知识(B类)》真题(三)
2011-12-21 16:43:45 来源: 作者: 【 】 浏览:1074次 评论:0
系本质上是( )。
A.经济关系 B.文化关系 C.社会关系 D.道德关系
68.下列选项中反映中华民族优秀道德传统的是( )。
A.① B.⑤ C.⑥ D.⑨
69.上述材料告诫我们( )。
A.执政党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B.将“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结合起来
C.把百姓疾苦放在心上
D.执政要善于笼络人心
70.“周公吐哺,天下归心”,说的是周公礼贤下士赢得了人们的爱戴。这个故事说明( )。A.“官德”在治国中的重大社会价值
B. “官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赢得民心
C.“官德”可以弥补法治的不足
D. ”官德”具有欺骗性
()2002年1月,市民乙从甲公司营销分公司第一经营部购买了一只新型玻璃钢台面的燃气灶具。2002年8月一次做饭时突然发生爆炸,乙的手臂、胸及面部多处被炸伤,抽油烟机被炸落。为此,乙找到甲公司经营部要求处理,该经营部以自己不是独立法人只是公司的一个内部部门为由推脱责任。乙又找到甲公司,甲公司以产品已过六个月保质期为由拒绝承担责任,经查:甲公司经营部是甲公司营销分公司的一个部门;甲公司产品所附质保书载明产品保质期为售出后六个月。
71.依据《产品质量法》,生产者产品质量的责任和义务包括( )。
A.不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
B. 具备产品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能
C.有产品质量捡验合格证明
D.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
72.甲公司营销分公司在法律上( )。
A.经工商登记后取得法人资格 B.经工商商登记后也不能取得法人资格
C.是甲公司法人的分支机构 D.是甲公司法人的子公司
73.甲公司提出产品已过保质期的主张( )。
A.在买卖合同诉讼中可以成立
B.在产品责任诉讼中可以成立
C.在买卖合同诉讼和产品责任诉讼中部可以成立
D.在买卖合同诉讼和产品责责任诉讼中都不能成立
74.人民法院若认定产品责任,在责任构成上应当不包括( )。
A.燃气灶具存在缺陷
B.甲公司主观上存在过错
C.燃气灶具爆炸造成了人身或财产的损害
D.产品缺陷与损害结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75.人民法院若认定产品责任,责任主体应当是( )。
A. 甲公司营销分公司第一经营部 B.甲公司营销分公司
C.甲公司 D.甲公司和第一营销部
()1996年2月8日凌晨,甲县粮食局职工宿舍楼刘某住房发生火灾,经扑救灭火,未造成严重损失,当日上午起,甲县公安局消防科对火灾事故进行调查和勘察, 2月14日,该公安局消防科作出《火灾原因认定书》认定这起火灾是从刘某房内燃起的,系刘某使用电器不慎引起火灾。但该认定书未送达给刘某,也未告知刘某对火灾原因认定不服可以要求重新认定。1996年3月13日,县公安局消防科作出第96009号《消防管理处罚裁决书》,以刘某使用电器不慎造成火灾事故为由,依据《A省消防条例》第48条,对刘某作出罚款1500元的处罚决定。对此,刘某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法律链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的《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26条第4项规定:对过失引起火灾,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处以lO日以下拘留、100元以下罚款或警告。A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的《A省消防条例》第48条规定:对违反条例规定,造成火灾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处以500元至2000元的罚款.
76.本案的诉讼主体是( )。
A.原告刘某 B.原告甲县粮食局
C.被告甲县公安局 D.被告引县公定局消防科
77.行政机关未将《火灾原因认定书》送达刘某的行为,剥夺了行政相对人的( )。
A.知情权 B.陈述权 C.申辩权 D.起诉权
78.对刘某罚款1500元的法律依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是行政法规,效力更高
B.《A省消防条例》是地方性法规,应当优先适用
C.《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和《A省消防条例》属法律竞合,可以选择适用
D.《A省消防条例》的处罚规定与《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不同,应予修改
79.对甲对县公安局消防科作出第96009号《消防管理处罚裁决书》,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
A.该处罚主体不合法 B.该处罚应以甲县粮食局为被处罚人
C.该处罚法律依据不当 D.该处罚法律程序违法
80.人民法院对本案审理,应当作出的判决是( )。
A.维持处罚决定 B.撤销处罚决定
C.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D.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

五、综合分析题(本大题为不定项选择题目,即每小题至少有一项是符合题意的,请找出恰当的选项、多选或少选均不得分,请用2B铅笔在答题卡相应题号下涂黑所选答案项的信息点在试卷上作答一律无效。本大题共有l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阅读下面的资料,回答后面的问题,
()必须承认,布什的欧洲之行基本修复了过去四年风雨飘摇的美欧关系。然而,人们对于目前的美欧关系究竟处于何种状态,依然难以把握。原因在于,美欧对于国际关系的认识基础并没有得到根本修补;欧洲继续强调稳定优先于民主,外交优先于武力威胁,布什赞扬欧洲为伊朗无核化付出的努力,甚至也一反常态地向伊朗抛出了一个大胡萝卜,不过它至今没有参与同伊朗的谈判,也没有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欧洲国家虽然认真倾听了布什希望其不解除对华武器禁运的请求,但仍然继续着在今年内解除这一禁令的努力。本周一个欧盟代表团将赴美进行解释工作,在气候变暖问题巳除了对环境科技表现出共同的兴趣外,双方的分岐也己显山露水。布什在演讲中高调宣传着专制对自由的威胁,并不断提到叙利亚、伊朗、朝鲜等所谓“流氓国家”。而曾经饱经风霜的欧洲,对这种绝对的、与战争挂钩的自由理论,却仿佛如芒在背?
81.上面这段文字中错别字有( )。
A.1个 B.2个 C.3个 D.3个以上

82.上面这段文字中成语有( )。
A.1个 B.2个 C.3个 D.3个以上
83.上面这段文字小使用了转折关系的句式有( )。
A.1个 B.2个 C.3个 D.3个以上
84.“风雨飘摇的美欧关系”这个说法使用的修辞格是( )。
A.双关 B.比喻 C.借代 D.夸张
85.“布什赞扬欧洲为伊朗无核化付出的努力,甚至也一反常态地向伊朗抛出了一个大胡萝卜,不过它至今没有参与同伊朗的谈判,也没有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这个多重复旬中包含的层次关系有( )。
A.递进 B.转折 C.并列 D.让步
()我党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是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发展。科学发展观把坚持以人为本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统一起来,强调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推进改革和发展,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86.科学发展观是指( )。
A.坚持以人为本和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统一
B.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推进改革和发展
C.迅速提高人民的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水平
D.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十突出的问题
87.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必须( )。
A.提高人口质量 B.合理利用资源
C.突出经济增长的高速度 D.保护生态环境
88.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 )。
A.要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B.要实现可持续发展
C.要实现统筹兼顾 D.要促进全面发展
89.“五个统筹”中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意思是( )。
A.东部率先实现小康社会和现代化
B.振兴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
C.推进西部大开发
D.形成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90.坚持以人为本就是( )。
A.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
C.要尊重和保障人权
D-要创造人们平等发展、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1)一日,王教授应邀到甲机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9年湖南省选调生考试行政能力.. 下一篇08四川招警行测真题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