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TOP

2010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四)
2011-12-21 16:49:25 来源: 作者: 【 】 浏览:1359次 评论:0
牌的人中,八成有购买意愿,而通过报纸广告知晓者,仅两成由此意愿
43. 某公司所有的销售人员都是男性,所有的文秘都是女性,所有的已婚者都是文秘,公司的总经理尚未结婚。
    据此,我们可以知道:
    A.总经理是男性
    B.已婚者中有男性
    C.女员工中可能有未婚者
    D.销售人员中有的已经结婚
44. 研究证明,吸烟所产生烟雾中的主要成分丙烯醛,是眼睛健康的“慢性杀手”,而橄榄油提取物羟基酪醇,能有效减缓这个“慢性杀手”给眼睛带来的伤害。由此得出结论,常吃橄榄油能够让吸烟者眼睛远离伤害。
    以下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的是:
    A.羟基酪醇易于被人体吸收
    B.橄榄油含有其他有益于人体的物质
    C.常吃橄榄油的人视力优于不经常吃的人
    D.烟雾中还含有其他对视力有伤害的物质
45. 春节期间,贩卖伪造火车票已经成为社会的一大公害。公安部门对此进行了多次突击整治,捣毁了一批制造和贩卖伪造火车票的窝点,抓捕和惩治了一批以此牟取暴利的不法分子。但是,社会上贩卖伪造火车票的现象依然存在。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以下哪项不可能是贩卖伪造火车票现象依然存在的原因?
    A.假火车票的买方市场依然存在
    B.所破获的制假窝点只占其很小的比例
    C.火车票缺乏有效的防伪标识
    D.铁路运输部门仍在出售站票

46. 大量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的合成色素都不能向人体提供营养物质,某些合成色素甚至会危害人体健康,导致生育力下降、畸胎等,有些甚至在人体内可能转换成致癌物质。因此,应该使用天然色素代替合成色素。
    如下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的是:
    A.人体的解毒功能和排泄功能可消解合成色素中的一些毒素
    B.天然色素成分复杂,加工过程中可能因结构改变而生成有害物质
    C.天然色素的着色力一般不如合成色素强,比较容易褪色或变色
    D.天然色素的提取并不容易,成本消耗大,技术上也不好操作
47. 快递公司服务范围即服务网络所能覆盖或到达的范围,是衡量快递公司竞争能力的最重要因素,也是快递企业提供快递服务的物质基础。服务范围决定了快递公司快件所能到达的服务区域。对于客户来说,快递公司能提供的服务范围当然是越大越好。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支持上述判断?
    A.许多服务范围小的快地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举步维艰
    B.大中型客户的业务范围往往非常广泛,覆盖全国各地
    C.服务网络覆盖面广的快递公司,若EMS、中铁快运等四家的营业总额超过国内市场总额的50%
    D.划分为省内和省外快件后,快递公司主要以重量计费,并不以距离计费
48. 几位同学对物理竞赛的名次进行猜测。小钟说:“小华第三,小任第五。”小华说:“小闽第五,小宫第四。”小任说:“小钟第一,小闽第四。”小闽说:“小任第一,小华第二。”小宫说:“小钟第三,小闽第四。”已知本次竞赛没有并列名次,并且每个名次都有人才对。
    那么,具体名次应该是:
    A.小华第一、小钟第二、小任第三、小闽第四、小宫第五
    B.小闽第一、小任第二、小华第三、小宫第四、小钟第五
    C.小任第一、小华第二、小钟第三、小宫第四、小闽第五
    D.小任第一、小闽第二、小钟第三、小宫第四、小华第五
49. 关于基本粒子目前最被认可的理论是“标准理论”。它约在30年前确立,已发现的基本粒子都可以根据这一理论进行解释。100多年来,质子、中子、电子等基本粒子陆续被发现。面对这些成绩,有人认为,宇宙间的基本粒子被发现得差不多了,即使有,也可以用现有的理论解释,因而不会给人们带来太大的惊奇。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以上观点?
    A.基于“标准理论”而别发现的基本粒子很少
    B.基于“标准理论”做出的某些预测未在实验中得到证实
    C.新发现的基本粒子与“标准理论”做出的预测不相符
    D.有科学家提出了颠覆人们以往对基本粒子认识的新理论
50. 据史料记载,唐贞观十九年,玄奘从印度取经归来后,亲自设计建造了大雁塔,用以供奉带回的佛经、金银佛像、舍利等宝物。但直到现在,玄奘所带回的珍宝到底藏在哪里,却无人知晓。考古专家认为,就像法门寺古塔下面存在千年地宫一样,大雁塔地下肯定也藏有地宫,只是尚未发掘而已,并由此推测,大雁塔下的地宫里极有可能藏有玄奘当初带回的珍宝。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不能质疑上述推测?
    A.玄奘所画的大雁塔图纸上没有地宫
    B.已发掘的其他几座古塔下的地宫里并没有发现宝物
    C.考古学家已经在其他地点发现了玄奘带回的佛经
    D.根据史籍记载,玄奘带回的宝物已全部进献到皇宫

 

第三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30题,参考时限30分钟)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请开始答题:
51. 有研究表明,生物达灭绝在历史上发生过二十几次,大约每2600万年发生一次,似乎具有______。对于物种大灭绝的发生是否真的如此频繁和有规律,还有争议。但即便是最______得孤寂,也认为至少有5次物种大灭绝是非常明显的。
    A.必然性乐观    B.规律性简单    C.突发性粗略    D.周期性保守
52. 19世纪的西方建筑师大多满足于把钢铁作为一种______手段应用于当时流行的古典式或哥特式建筑。很久以后,建筑师才______了古典和哥特模式,充分发挥了钢铁构架结构的各种潜能。
    A.次要放弃    B.补充摆脱    C.主要超越    D.典型淘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湖南省2010年选调生选拔考试 申论.. 下一篇2009年山东省选调生考试行测真题..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