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单选答案(3)
2017-01-17 08:44: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初级银行考试单项选择题 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21)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不包括(  )。

A. 外商独资银行

B. 中外合资银行

C. 外国银行分行

D. 外国银行代表处

(22)票据转让的主要方法是(  )。

A. 保证

B. 汇兑

C. 背书

D. 承兑

(23)按照《巴塞尔新资本协议》,若某银行风险加权资产为10000亿元,则其核心资本不得(  )。

A. 高于800亿元

B. 低于800亿元

C. 高于400亿元

D. 低于400亿元

(24)私人购买住房的支出属于GDP项目中的(  )。

A. 投资

B. 消费

C. 融通资金

D. 定价

(25)某银行员工甲与员工乙共同负责业务印章及重要凭证的保管,甲保管保险箱钥匙,乙掌 握密码,某日,甲员工请假看病,下列说法符合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要求的是(  )。

A. 甲估计外出时间不长,不会用到业务印章和相关凭证,因此未做移交就外出看病

B. 甲根据银行业务印章、重要凭证等管理规定,办理移交手续,正式移交钥匙后外出看病

C. 甲将保险箱钥匙委托第三名员工保管

D. 考虑到时间不长,甲将保险箱钥匙交于乙暂时保管

(26)国际收支是指一国居民在一定时期内与非本国居民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及其他活 动中所产生的(  )。

A. 全部交易的记录

B. 经济往来

C. 部分收支

D. 活动记录

(27)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侵犯的客体是(  )。

A. 国家的货币管理制度

B. 国家的银行管理制度

C. 国家对金融票证的管理制度

D. 国家的金融市场管理秩序制度

(28)中国农业银行得以恢复是在(  )初。

A. 1949年

B. 1958年

C. 1979年

D. 1984年

(29)所谓的换手率,就是基金每年证券的销售额除以基金资产(  )。

A. 差额

B. 总额

C. 全额

D. 余额

(30)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 经营者销售或购买商品或服务,不可以给中间人佣金

B. 经营者销售或购买商品或服务,不可以以明示方式给对方折扣

C. 经营者销售或购买商品或服务,可以以明示方式给对方折扣

D. 经营者销售或购买商品或服务,可以以暗示方式给对方回扣

单选题答案

(21) :D

根据《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外资银行是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经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下列机构:一家外国银行单独出资或者一家外国银行与其他外国金融机构共同出资设 立的外商独资银行.夕h国金融机构与中国的公司、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银行.夕}国银行分行;外国银行 代表处。其中,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和外国银行分行统称为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

(22) :C

背书是指持票人转让票据权利给他人。票据的特点在于其流通,票据转让的主要方法是背书。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单纯交付。

(23) :D

《巴塞尔新资本协议》规定,银行的核心资本与风险加权总资产之比不得低于4%。若风险加 权总资产为10 000亿元,则核心资本不得低于l0 000x4%=400(亿元)。(24) :A

从支出角度看,GDP由消费、投资和净出口三部分构成。私人购买住房支出属于固定资本形成,是投资的范畴。

(25) :B

银行业从业人员不得违反内部交易流程及岗位职责管理规定将自己保管的印章、重要凭证、交易密码和钥匙等与自身职责有关的物品或信息交与或告知其他人员。

(26) :A

略。

(27) :B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是指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本罪侵犯的客体是国家的银行管理制度。

(28) :C

为了加强国家对支农资金的管理,适应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需要,1979年初中国农业银行得 以恢复,成为专门负责农村金融业务的国家专业银行。

(29) :B

换手率,就是基金每年证券的销售额除以基金资产总额。它反映的是基金资产的流通情况。

(30) :C

我国l993年颁布的《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明确禁止采用财物或者其他手段进行贿赂以销 售或者购买商品,并规定,“在账外暗中给予对方单位或者个人回扣的,以行贿论处;对方单位或者个人在账外暗中收受回扣的,以受贿论处”。另外,该法还规定,“经营者销售或者购买商品,可以以明示方式给对方折扣, aJ以给中间人佣金。经营者给对方折扣、给中间人佣金的,必须如实入账。接受折扣、佣金的经营老必须如实人账”。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Never seem wiser, nor more learned, than the people you are with. 与人相处切忌卖弄聪明与学识。
Let not the sun go down on your wrath. 不要在生气中让太阳下山。 / 今日气,今日息。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