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单选答案(4)
2017-01-17 08:44: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单项选择题 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31)(  )是现实购买力的体现。

A. M0

B. M1

C. M2

D. M1或M2

(32)关于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本罪属于渎职犯罪

B. 本罪主体是一般主体

C. 本罪的行为发生在合同的签订和履行两个过程中

D. 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严重不负责任,造成大量外汇被骗购或者逃汇的,也以本罪论处

(33)银行业是一个高度依赖负债经营的行业,声誉是银行的生命线,(  )是银行业从业人员的立身之本。

A. 守法合规

B. 专业胜任

C. 品行正直

D. 勤勉尽职

(34)目前,我国银行最安全和最具流动性的中长期投资品种是(  )。

A. 金融债

B. 国债

C. 企业债

D. 中央银行票据

(35)以下不属于票据功能的是(  )。

A. 汇兑作用

B. 支付作用

C. 信用作用

D. 证明作用

(36)下列关于资产支持证券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2005年12月I5日,资产证券化业务正式进人中国内地

B. 我国资产支持证券只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和交易

C. 我国资产支持证券只在证券交易市场发行和交易

D. 商业银行是资产支持证券的主要投资者

(37)监管人员到商业银行约见高级管理人员,要求其就业务活动和风险管理的重大事项进行说明,这种监管方式是(  )。

A. 市场准入

B. 监管谈话

C. 非现场监管

D. 现场检查

(38)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的权利,自}皓票(  )个月起不行使而消灭。

A. 3

B. 6

C. 12

D. 24

(39)下列属于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法律法规中禁止性规定的是(  )。

A. 不得进行洗钱活动

B. 法律、法规要求所有经营性、生产性企业依法照章纳税

C. 商业银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必须向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代客理财业务资格

D. 法律、法规要求所有经营性、生产性企业要遵守会计原则

(40)银行内部控制构成要素中,控制活动的控制措施不包括(  )。

A. 相容职务分离控制

B. 授权审批控制

C. 财产保护控制

D. 预算控制

单选题答案

(31) :B

M1是狭义货币,是现实购买力;M2是广义货币;M2与M1之差被称为准货币,是潜在购 买力。

(32) :B

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主体是特殊主体,为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33) :C

银行业是一个高度依赖负债经营的行业,声誉是银行的生命线。品行正直是银行业从业人员 的立身之本和基本要求,也是维护商业银行声誉的根本所在。

(34) :B

国债属国家信用,在同一国家的各种债券中信用等级最高,因此企业债和金融债的风险一般 高于国债,故A、C错误。中央银行票据属短期资金交易品种,故D错误。故选B。

(35) :D

票据功能包括汇兑作用、支付与结算作用、融资作用、替代货币作用、信用作用。

(36) :C

资产支持证券是资产证券化的资产,2005年12月15日,国家开发银行发行的开元信贷资金支持证券和中国建设银行发行的建元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标志着资产证券化业务正式进入中国内地。我国资产支持证券只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和交易,其投资者仅限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参与者,因此,商业银行是主要投资者。

(37) :B

监管谈话措施是指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履行职责的需要,可以与银行业金融机构 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监管谈话,要求其就业务活动和风险管理的重大事项做出说明。

(38) :B

略。

(39) :A

B、D项属于义务性规定;C项属于程序性规定。

(40) :A

控制活动是企业根据风险评估结果,采用相应的控制措施,将风险控制在可承受度之内。控制 措施一般包括:不相容职务分离控制、授权审批控制、会计系统控制、财产保护控制、预算控制、运营分析控制和 绩效考评控制等。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Repent what's past, avoid what is to come.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Saying and doing are two things. 说与做是两回事.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