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冲刺题(4)
2017-02-19 12:05: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31.()是指存款关系的真实性,也就是存单持有人向金融机构交付存单所记载款项的真实性。

A.实质要件

B.形式要件

C.关系要件

D.内容要件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实质要件的概念。

32.《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流动性负债余额与流动性资产余额的比例()。

A.不得低于4倍

B.不得高于4倍

C.不得低于25%

D.不得高于25%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流动性资产余额与流动性负债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25%,所以流动性负债余额与流动性资产余额的比例不得高于4倍。

33.根据《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违反规定提高或者降低利率以及采用其他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的,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五十万元的,处()。

A.二百万的罚款

B.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C.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D.五十万以上二百万以下罚款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违反规定提高或者降低利率以及采用其他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的,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五十万元的,处五十万以上二百万以下罚款。

34.债权人行使撤销权的必要费用,由()承担。

A.债权人

B.债务人

C.担保人

D.人民法院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债权人行使撤销权的必要费用,由债务人承担。

35.商业银行因行使抵押权、质权而取得的不动产或者股权,应当自取得之日起()内予以处分。

A.3个月

B.6个月

C.2年

D.1年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商业银行因行使抵押权、质权而取得的不动产或者股权,应当自取得之日起两年内予以处分。

36.依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下列选项中属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是()。

A.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B.农村信用合作社

C.企业集团财务公司 

D.汽车金融公司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其他三项属于非银行金融机构。

37.银监会可以对违法经营、经营管理不善造成严重后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予以撤销。撤销是指监管部门对经其批准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金融机构依法采取的()的行政强制措施。

A.停止其营业

B.限制其所有业务

C.终止其法人资格

D.接管其所有资产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撤销是指监管部门对经其批准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金融机构依法采取的终止其法人资格的行政强制措施。

38.行政处罚()。

A.只针对公民,不针对法人

B.是对触犯《刑法》的行为给予的刑事制裁

C.是对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给予的行政制裁

D.是对犯有轻微违法行为,尚不构成犯罪的行为人的法律制裁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行政处罚对象包括自然人和法人;行政处分是对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给予的行政制裁。

39.接收并分析人民币、外币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是()的职责。

A.银监会

B.商业银行

C.中国银行业协会

D.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接收并分析人民币、外币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是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的职责之一。

40.建立国家反洗钱数据库,妥善保存金融机构提交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信息是()的职责之一。

A.银监会

B.商业银行

C.中国银行业协会

D.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题干所述为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职责之一。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A brother is a friend given by God. 兄弟是天赐的朋友.
Doubt is the key of knowledge. 怀疑是知识的钥匙.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