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冲刺题(5)
2017-02-19 12:05: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41.《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自()起施行。

A.2001年3月1日

B.2003年3月1日

C.2005年3月1日

D.2015年3月1日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

42.洗钱过程中,()指将犯罪收益投入到清洗系统的过程,是最容易被侦查到的阶段。

A.融合阶段

B.培植阶段

C.处置阶段

D.收益阶段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处置阶段:指将犯罪收益投入到清洗系统的过程,是最容易被侦查到的阶段。

43.银监会对发生信用危机的银行可以实行接管,接管期限最长为()年。

A.1

B.2

C.3

D.5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接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年。

44.()是防止银行倒闭的最后防线。

A.会计资本

B.监管资本

C.经济资本

D.核心资本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经济资本用于衡量和防御银行实际承担的损失超出预计损失的那部分,是防止银行倒闭的最后防线。

45.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银行的附属资本不得()核心资本的()。

A.高于;50%

B.低于;1/3

C.低于;50%

D.高于;100%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银行的附属资本不得超过核心资本的100%。

46.市场约束是资本监管的三大支柱之一,其运作机制主要是依靠()驱动。

A.监管机构

B.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C.高级管理层

D.风险管理部门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市场约束旨在通过市场力量来约束银行,其运作机制主要是依靠利益相关者的利益驱动。

47.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资本的是()。

A.盈余公积

B.资本公积

C.贷款资金

D.未分配利润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贷款资金不属于商业银行的资本。

48.大量存款人的挤兑行为可能会导致商业银行面临()危机。

A.流动性

B.操作

C.法律

D.战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题干所述情形为商业银行的流动性风险。

49.下列关于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模式经历的四个发展阶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资产风险管理模式阶段,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主要偏重于资产业务的风险管理,强调保持商业银行资产的流动性

B.负债风险管理模式阶段,西方商业银行由积极性的主动负债变为被动负债

C.资产负债风险管理模式阶段,重点强调对资产业务、负债业务风险的协调管理,通过对资产与负债的结构和期限的共同调整、经营目标互相代替和资产分散,实现总量平衡和风险控制

D.全面风险管理模式阶段,金融衍生产品、金融工程学等一系列专业技术逐渐应用于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负债风险管理模式阶段,西方商业银行变被动负债为积极性的主动负债。

50.巴林银行事件促使银行风险管理朝()方向发展。

A.信贷风险管理

B.全面风险管理

C.市场风险管理

D.流动风险管理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2004年6月,《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出台,标志着现代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转向全面风险管理阶段。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For a lost thing care nothing. 物已丢失,勿再烦恼。
Critics are like brushers of noblemen's clothes. 批评家好比男仆,为大人物刷去衣服上的灰尘。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