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银行初级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冲刺题1
2017-02-27 07:20: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选择题

1持有不同货币的交易双方兑换各自持有的一定金额的货币,并约定在未来某日进行一笔反向交易的交易称为( )。

A.即期外汇交易

B. 货币互换

C. 资产互换

D. 利率互换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货币互换通常涉及两种货币,持有不同货币的交易双方兑换各自持有的一定金额的货币,并约定在未来某日进行一笔反向交易的交易。

2下列表述中,属于民事法律行为的是( )。

A.10岁的小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B. 某企业与银行签订高于人民银行规定的存款利率合同

C. 某企业与银行签订存款合同,目的为企业洗钱

D. 赵某委托其同学(银行借贷员)为其发放普通贷款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民事法律行为是指公民或者法人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合法行为。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l0周岁以上l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因此A项中的小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需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征得其同意。B项中某企业与银行签订的存款合同,利率不得高于中国人民银行同期限档次存款利率上限。C项,为企业洗钱属于违法行为。本题正确答案为D。

3要约失效的情形不包括( )。

A.承诺期限届满,受要约人未做出承诺

B. 要约以对话方式做出

C. 拒绝要约的通知到达要约人

D. 受要约人对要约的内容做出实质性变更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要约失效:①拒绝要约的通知到达要约人;②要约人依法撤销要约;③承 诺期限届满,受要约人未做出承诺;④受要约人对要约的内容做出实质性变更。

4以下对监管资本描述正确的是( )。

A.它是银行资产减去负债的余额

B. 它是银行需要保有的最低资本量

C. 它是维持金融稳定性而规定的银行必须持有的资本量

D. 它用于防御银行的非预期损失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A是会计资本,BD指的是经济资本。

5具体列举了商业银行的可疑交易标准的是( )。

A.《反洗钱法》

B. 《银行业监督管理法》

C. 《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

D. 《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具体列举了商业银行的可疑交易标准。

6以下不能取得法人资格的是( )。

A.个体工商户

B. 在我国设立的外商独资公司

C. 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

D. 有限责任公司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 个体工商户不具有法人资格。个体工商户是一种我国特有的公民参与生产经营活动的形式,也是个体经济的一种法律形式。个体工商户可比照自然人和法人享有民事主体资格。但个体工商户不是一个经营实体。

7债权人撤销权消灭的时间是( )年。

A.1

B. 2

C. 3

D. 5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贷款合同中代位权与撤销权的认识。自债务人的行为发生之日起5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该撤销权消灭。

8金融监督最根本的目标是( )。

A.维护公众对银行业的信心

B. 保障金融体系的安全

C. 提高金融业的竞争力

D. 维护金融业公平竞争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9某人投资某债券,买入价格为100元,一年后卖出价格为110元,期间获得利息收入10元,则该投资的持有期收益率为( )。

A.10%

B. 20%

C. 9.1%

D. 8.2%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持有期收益率=(出售价格-购买价格+利息)/购买价格*100%,(110-100+10)/100=20%.

10小张利用自动存款机,先后两次将手中的假人民币存入银行,数量高达30万余元,则他犯了( )。

A.运输假币罪

B. 出售假币罪

C. 持有、使用假币罪

D. 购买假币罪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持有、使用假币罪,是指违反货币管理法规,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使用,数额较大的行为。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To live in hearts we leave behind is not to die. 活在生者的心里,就是不死.
Every horse thinks its own pack heaviest. 每匹马都认为自己的负载最重。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