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银行初级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冲刺题2
2017-02-27 07:20: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选择题

11下面关于银行卡的叙述不正确的有( )。

A.转账卡和专用卡是借记卡的不同种类

B. 贷记卡透支额度根据持卡人缴存的备用金额度核定

C. 借记卡不具备透支功能

D. 信用卡按是否向发卡银行交存备用金分为贷记卡、准贷记卡两类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信用卡按是否向发卡银行交存备用金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两类,贷记卡是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信用额度,不用预先交存备用金,故B选项的说法错误。借记卡不具备透支功能,分为转账卡(含储蓄卡)、专用卡、储值卡。

12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按照规定提供报表、报告等文件、资料的,由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逾期小改正的处( )罚款。

A.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B. 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C. 5万元上50万元以下

D. 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七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按照规定提供报表、报告等文件、资料的,由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l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

13最常见的利率违规行为是( )。

A.银行高于法定利息吸收存款

B. 银行低于法定利息吸收存款

C. 银行高于法定利息发放贷款

D. 擅自或变相以高利息发行债券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 根据《人民币利率管理规定》第三十条的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属于利率违规行为:①擅自提高或降低存、贷款利率的;②变相提高或降低存、贷款利率的;③擅自或变相以高利率发行债券的;④其他违反本规定和国家利率政策的。实践中最常见的利率违规行为是银行高于法定利息吸收存款的行为。故A选项正确。

14银行承兑汇票的出票人是( )。

A.包括银行在内的企业和其他组织

B. 银行以外的企业和其他组织

C. 银行

D. 政府部门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票据法》第十九条规定,汇票分为银行汇票和商业汇票:前者的出票人是银行;后者的出票人是非银行企业一般是企业。商业汇票又分为商业承兑汇票(由银行以外的付款人承兑)和银行承兑汇票(由银行承兑)两种。

15代理包括法定代理、委托代理和指定代理。其中,不需要委托授权的代理包括( )。

A.委托代理

B. 指定代理和委托代理

C. 法定代理和指定代理

D. 法定代理和委托代理

[正确答案]C

162015年8月,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财政部发行人民币1.55万亿元特别国债、购买2000亿美元外汇储备的议案。首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已发行。由农行完成和央行相对应的外汇资产转换。6000亿元特别国债转换是在( )完成的。

A.银行问同业拆借市场

B. 银行间债券市场

C. 票据市场

D. 股票市场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17国务院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是( )。

A.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B.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C.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D. 中国人民银行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中国人民银行是国务院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对金融机构的反洗钱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18按照《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的规定,核心资本不包括( )。

A.少数股权

B. 盈余公积

C. 资本公积

D. 次级债务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2004年3月1日施行的《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重新定义了资本范围,其中核心资本包括: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少数股权等,次级债务属于附属资本。

19下列不属于违法行为的是( )。

A.仿造货币的防伪标记

B. 某银行以先支付利息为手段吸收公众存款

C. 银行工作人员为不符合条件的社会公益组织出具资信证明

D. 银行经客户同意运用客户资金进行债券投资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A项所述行为构成伪造货币罪,B项所述行为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C项所述行为构成非法出具金融票证罪。本题正确答案为D。

20依据《票据法》的规定,票据被称为无因证券,其含义是指( )。

A.票据所表示的权利与票据不可分离

B. 占有票据即能行使票据权利,不问占有原因和资金关系

C. 票据的格式必须根据法律规定的必要形式制作

D. 取得票据无需合法原因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票据是一种无因证券,票据的持票人行使票据权利时,无须说明其取得票据的原因,只要占有票据就可以行使票据权利。票据的无因性,有利于保障持票人的权利和票据的顺利流通。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Two can play at the game. 你会耍的花招,别人也会。
Education is a progressive discovery of ourown ignorance. 教育是一个逐步发现自己无知的过程。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银行初级资格考试《法律法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