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银行初级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冲刺题3
2017-02-27 07:20: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选择题

21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以高标准职业道德规范行事,品行正直,恪守( )的准则。

A.守法合规

B. 诚实信用

C. 专业胜任

D. 勤勉尽职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诚实信用准则要求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以高标准职业道德规范行事,品行正直,恪守诚实信用的原则。

22下列关于中间业务特点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不运用或不直接运用银行的自有资金

B. 承担市场风险

C. 以接受客户委托为前提,为客户办理业务

D. 以收取服务费、赚取价差的方式获得收益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银行的中间业务不承担或不直接承担市场风险。

23在信用证业务中,下列关于开证银行提供的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可为出口商提供打包融资服务

B. 可在出口商按照信用证条款的要求提交合格的单证后,承担次要付款责任

C. 可为信用证的使用各方提供相关咨询业务

D. 为出口商所提供的已装船单据办理押汇融资服务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在信用证业务中,开证行可为出口商按照信用证条款的要求提交合格的单证,承担首要付款责任。

24根据《商业银行法》规定,目前商业银行在中国境内可以从事( )。

A.信托投资

B. 证券经营业务

C. 非自用房地产投资

D. 买卖金融债券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根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目前商业银行在中国境内可以从事买卖金融债券业务,而不能参与信托投资业务、证券经营业务和非自用房地产投资业务。 (本解析由安宝蓝提供)

25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对银行实行接管时,接管期限不得超过( )。

A.1年

B. 2年

C. 3年

D. 5年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商业银行法》第六十四条规定:“商业银行已经或者可能发生信用危机,严重影响存款人的利益时,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该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年。

26下列有关商业银行贷款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商业银行不能利用拆入资金发放固定资产贷款或用于投资

B. 商业银行贷款,应当对借款人的借款用途等进行严格审查

C. 借款人到期未归还担保贷款的,商业银行只能要求保证人归还保证金或该担保物优先受偿,不能要求保证人归还利息

D. 商业银行有权拒绝任何单位和个人强令其发放货款或者提供担保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借款人到期不归还担保贷款的,商业银行依法享有要求保证人归还贷款本金和利息或者就该担保物优先受偿的权利,故C选项表述不正确。

27在商业银行( )时,中国银监会可以对商业银行实施接管。

A.严重违法经营

B. 严重危害金融秩序

C. 已经或者可能发生信用危机,严重影响存款人利益

D. 损害社会公众利益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根据《商业银行法》第六十四条的规定,商业银行已经或者可能发生信用危机,严重影响存款人的利益时,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该银行实行接管。

28下列做法属于有损于银行形象的是( )。

A.不及时将所在机构的处理意见告知客户

B. 对所在机构明显有失妥当的做法积极补救

C. 坚持客户至上、客观公正的原则

D. 对客户的投诉表现热情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 在实践中,一些银行业从业人员的不妥做法不仅有损于银行的形象,且容易使投诉最终转化为纠纷,甚至诉讼。例如,A选项的做法即属此类。B、C、D选项均符合银行业从业人员接受客户投诉应遵循的原则。

29中国人民银行的职能是中国人民银行在( )的领导下,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A.中国银监会

B. 国务院

C.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2003年12月27日修订后的《中国人民银行法》第二条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在国务院领导下,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30我国大型商业银行中,最早成立的是______;最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是______.( )

A.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B. 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C.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

D. 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中国银行于1912年成立;中国工商银行于1983年1月1日正式成立;交通银行于1984年重新组建。中国建设银行于2005年10月2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中国工商银行于2006年10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同步上市。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A fool knows more in his own house than a wise man in another. 傻子在自己家里比聪明人在别人家里知道得多。
Have an aim in life,or your energies will all be wasted. 人生应该树立目标,否则你的精力会白白浪费.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银行初级资格考试《法律法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