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银行初级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冲刺题4
2017-02-27 07:20: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选择题

31( )是指客户把持有的外币储蓄存款、外币现钞按银行对外公布的现汇、现钞买入价卖给银行,由银行兑付相应的人民币。

A.结汇

B. 售汇

C. 购汇

D. 以上都不对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 结汇是指客户把持有的外币储蓄存款、外币现钞按银行对外公布的现汇、现钞买入价卖给银行,由银行兑付相应的人民币。 售汇是指银行按照对外公布的卖出价将外汇卖给客户。此时,从客户的角度来讲,相当于用人民币向银行购买外汇,所以客户是在购汇。

32下列不属于《票据法》中所指的票据的是( )。

A.支票

B. 本票

C. 发票

D. 汇票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票据法》规定的票据包括汇票、本票、支票。

33冒用他人信用卡,骗取财物数额较大的,构成( )。

A.盗窃罪

B. 贷款诈骗罪

C. 信用卡诈骗罪

D. 信用证诈骗罪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信用卡诈骗罪,是指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骗领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作废的信用卡,或者冒用他人的信用卡,或者利用信用卡恶意透支进行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行为。

34( )是衡量经济增长的指标。

A.生产者物价水平

B. 消费者物价水平

C. 国内生产总值

D. 物价总水平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大体稳定,可以避免出现高通货膨胀。生产者物价水平或消费者物价水平都是物价稳定的一个方面。c选项中,国内生产总值是衡量经济增长的指标。

35储户向银行提供填写完毕的存款凭证,这属于合同签订过程中的( )。

A.要约邀请

B. 承诺

C. 要约

D. 诺成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符合要约定义。

36在衡量通货膨胀时,最普遍使用的指标是( )。

A.汇率

B. 利率

C. 消费者物价指数

D. GDP增长速度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37以下关于合规风险定义不正确的有( )。

A.商业银行因没有遵循法律、规则和准则可能遭受法律制裁的风险

B. 商业银行因没有遵循法律、规则和准则可能遭受监管处罚的风险

C. 商业银行因没有遵循法律、规则和准则可能遭受重大财务损失的风险

D. 商业银行因没有遵循法律、规则和准则可能遭受破产的风险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银监会于2006年公布的《商业银行合规风险管理指引》第三条规定:“本指引所称合规,是指使商业银行的经营活动与法律、规则和准则相一致。本指引所称合规风险,是指商业银行因没有遵循法律、规则和准则可能遭受法律制裁、监管处罚、重大财务损失和声誉损失的风险。”

38一般而言,在经济周期的各个阶段中,商业银行的资产规模和利润处于最高水平的是( )。

A.经济高涨阶段

B. 经济复苏阶段

C. 经济萧条阶段

D. 经济衰退阶段

[正确答案]A

试题解析: 经济周期一般分为四个阶段:繁荣、衰退、萧条和复苏。在经济进入高涨阶段以后,生产发展迅速,市场兴旺,社会购买力上升,企业的经营规模不断扩大,投资数额显著增加,利润激增,这时,商业银行的资产规模和利润也.处于最高水平。

39( )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A.年满18周岁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

B. 不满10周岁但精神正常的未成年人

C. 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成年精神病人

D. 年满16周岁不满l8周岁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是不被民法赋予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不满l0周岁的未成年人和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40贷款业务有多种分类标准,下面对贷款业务分类正确的是( )。

A.商业贷款和个人贷款

B. 短期贷款和长期贷款

C. 集团贷款和个人贷款

D. 信用贷款和担保贷款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质押贷款:是指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的抵押方式,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动产或权利作为质物发放的贷款。按贷款期限分为:短期贷款、中期贷款和长期贷款。具体划分方法同信用放款相应条款。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A great vessel will be long in completion. 大器晚成.
There's no wisdom like silence. 保持沉默最聪明。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银行初级资格考试《法律法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