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09年银行公司信贷真题及详解 信贷资金
2015-09-18 14:25: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单选题
6.信贷资金的运动过程可以归纳为二重支付、二重归流。其中第一重归流是指()。
A.信贷资金首先由银行支付给使用者
B.由使用者转化为经营资金,用于购买原料和支付生产费用,投入再生产
C.经过社会再生产过程,信贷资金在完成生产和流通职能以后,又流回到使用者手中
D.使用者将贷款本金和利息归还给银行。
【答案】C
【解析】信贷资金首先由银行支付给使用者,这是第一重支付;由使用者转化为经营资金,用于购买原料和支付生产费用,投人再生产,这是第二重支付。经过社会再生产过程,信贷资金在完成生产和流通职能以后,又流回到使用者手中,这是第一重归流;使用者将贷款本金和利息归还给银行,这是第二重归流。

7.()是商业银行公司信贷市场营销的起点,也是商业银行制订和实施其他营销策略的基础和前提。
A.产品策略
B.市场环境分析
C.市场细分策略
D.市场定位策略
  【答案】A
  【解析】产品策略是商业银行公司信贷市场营销的起点,也是商业银行制订和实施其他营销策略的基础和前提。

8.商业银行的产品组合策略中的产品线专业型策略强调的是()。
A.产品组合的广度和关联性
B.产品组合的广度和深度
C.产品组合的深度和关联度
D.产品组合的宽度
  【答案】C
  【解析】产品线专业型是指商业银行根据自己的专长,专注于某几类产品或服务的提供,并将它们推销给各类客户。该策略强调的是产品组合的深度和关联度,产品组合的宽度一般较小。
9.产品组合的宽度极小,深度不大,但关联性极强。有这种特点产品组合策略的形式是()。.
A.全线全而型
B.市场专业型
C.产品线专业型
D.特殊产品专业型
【答案】D
【解析】特殊产品专业型是指商业银行根据自身所具备的特殊资源条件和特殊技术专长,专门提供或经营某些具有优越销路的产品或服务项目。这种策略的特点是:产品组合的宽度极小,深度不大,但关联性极强。采取该策略时,由于产品或服务的特殊性,决定了商业银行所能开拓的市场是有限的,但竞争的威胁也很小。
1O.信贷资金的供求状况属于影响银行营销决策的()因素。
A.经济技术环境
B.社会与文化环境
C.宏观环境
D.微观环境
【答案】D。
【解析】影响银行营销决策的微观环境有信贷资金的供求状况、信贷客户的需求、信贷动机及直接影响客户信贷需求的因素、银行同业竞争对手的实力与策略。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认证考试考生须知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通知

◆如果您需要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可以到中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网上书店购买
◆网校还提供更多的辅导资料模拟试题历年供您参考,网校还提供更多的试听课程供您选择!更多考试资讯尽在中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网

Tags:公司信贷 银行从业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09年银行公司信贷真题及详解 项目..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