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09年银行公司信贷真题及详解 供应阶段的核心
2015-09-18 14:25: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单选题
37.供应阶段的核心是()。
A.进货
B.技术
C.市场
D.设备
【答案】A
【解析】供应阶段的核心是进货;生产阶段的核心是技术;销售阶段的核心是市场。

38.()是流动资产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常常达到流动资产总额的一半以上。
A.现金
B.存货
C.利润
D.股票
【答案】B
【解析】存货质量好坏、周转快慢,对客户资产周转循环长短具有重要影响。存货周转速度不仅反映了流动资产变现能力的好坏、经营效率的高低,同时也说明客户的营运能力和盈利能力。存货周警率越高,说明客户存货从资金投入到销售收回的时间越短。

39.目前所使用的定性分析方法中,使用最为广泛的系统是()。
A.5Cs系统
B.5Ps分析系统
C.骆驼(CAMEl)分析系统
D.穆迪的RiskCalc
【答案】A
【解析】目前所使用的定性分析方法,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架构设计,但其选择的关键要素都基本相似,其中,对企业信用分析的5Cs系统使用最为广泛。

40.《银团贷款业务指引》规定,在银团贷款中,借款人提前还款的,应至少在最近一个预定还款日的()个营业日前通知代理行。
A.1 5
B.30
C.60
D.90
【答案】C
【解析】《银团贷款业务指引》规定,在银团贷款中,借款人提前还款的,应至少在最近一个预定还款日的60个营业日前通知代理行。

41.银行为避免借款企业无力还本付息可能造成的危害,除了在发放贷款时,通过认真征信、预测和分析以规避风险外,另一种有效途径就是()。
A.减少贷款
B.建立风险经营管理机制
C.加强对贷款企业的监督
D.改善经营管理状况
【答案】B
【解析】银行为避免借款企业无力还本付息可能造成的危害,除了在发放贷款时,通过认真征信、预测和分析以规避风险外,另一种有效途径就是建立风险经营管理机制,通过转移风险,共同承担和约束风险来减少和消除损失。

42.贷款抵押是指借款人或第三人在()的情况下,将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银行持有抵押财产的担保权益,当借款人不履行借款合同时,银行有权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
A.不转移财产占有权
B.转移财产占有权
C.不转移财产使有权
D.转移财产使有权
【答案】A
【解析】根据《担保法》规定,贷款抵押是指借款人或第三人在不转移财产占有权的情况下,将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银行持有抵押财产的担保权益,当借款人不履行借款合同时,银行有权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认证考试考生须知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通知

◆如果您需要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可以到中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网上书店购买
◆网校还提供更多的辅导资料模拟试题历年供您参考,网校还提供更多的试听课程供您选择!更多考试资讯尽在中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网

Tags:公司信贷 银行从业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09年银行公司信贷真题及详解 项目..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