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个人贷款题库]2015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经典练习
2016-03-10 17:37: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以( )质押的贷款在贷款期限内如遇利率调整,贷款利率不变。

A.汇票

B.个人凭证式国债

C.债券

D.存款单

【正确答案】:B

[解析]个人质押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期限贷款利率执行,各银行可在人民银行规定的范围内上下浮动。但以个人凭证式国债质押的,贷款期限内如遇利率调整,贷款利率不变。

2.有整合营销传播先驱之称的舒尔茨曾经说过,在同质化的市场竞争中,唯有()能够创造出差异化的品牌竞争优势。

A.质量

B.个性

C.定位

D.传播

【正确答案】:D

[解析]有整合营销传播先驱之称的舒尔茨曾经说过:在同质化的市场竞争中,唯有传播能够创造出差异化的品牌竞争优势。

3.下列关于个人汽车贷款模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A.“直客式”运行模式在目前个人汽车贷款市场中占主导地位

B.“间客式”运行模式就是“先贷款,后买车”

C.“间客式”运行模式涉及的第三方包括保险公司、担保公司

D.“直客式”运行模式中,经销商或第三方往往收取一定比例的管理费或担保费

【正确答案】:C

[解析]A选项,“间客式”运行模式在目前个人汽车贷款市场中占主导地位:“间客式”汽车贷款模式就是“先买车,后贷款”,而“直客式”运行模式是“先贷款,后买车”;D选项,“间客式”运行模式中,经销商或第三方在贷款过程中承担了一定风险并付出了一定的人力和物力,所以它们往往要收取一定比例的管理费或担保费。

4.办理个人教育贷款时,贷后与档案管理环节面临的操作风险不包括()。

A.逾期催收贷款,造成贷款损失

B.未按规定保管借款合同,造成合同损毁

C.他项权利证书未按规定进行保管,造成他项权证遗失,他项权利灭失

D.地震导致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等重要资料灭失

【正确答案】:D

[解析]D项属于难以预测的不可抗力因素所导致的贷款风险,不属于操作风险的范畴。

5.商用房贷款的期限通常不超过( )年。

A.5

B.10

C.12

D.15

【正确答案】:B

[解析]商用房贷款的期限通常不超过10年,具体贷款期限由贷款银行根据贷款风险管理相关原则自主确定。


Wisdom is more to be envied than riches. 知识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The used key is always bright. 常用的钥匙不长锈.

Tags:个人贷款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个人贷款题库]2015年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