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个人贷款题库]2015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检测题答案3
2016-03-10 17:38: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7.采取抵押担保方式的个人住房贷款在审核借款人担保材料时,应调查( )。

A.抵押物的合法性

B.抵押物未来价值的变化

C.抵押人对抵押物占有的合法性

D.抵押物价值与存续状况

28.在西方银行,直接或间接从事营销工作的人员主要包括客户经理、信贷人员、信贷分析员、 贷款重组人员、系统分析员、信托人员、个人银行业务人员、证券分析和交易员、长远规划和 企业收购专业人员、国际金融和企业发展专业人员、外汇交易人员以及投资银行业务人员等。

其中,客户经理是银行营销人员的( )。

A.主力

B.主流

C.主导

D.支柱

29.当银行产品的营业方式大致相同时,宜采用( )营销组织模式。

A.职能型

B.产品型

C.市场型

D.区域型

30.以下关于设备贷款说法错误的是( )。

A.设备贷款的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利率执行,可以浮动

B.设备贷款的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5年 来源 ^91考试网

C.借款人如想提前偿还全部或部分贷款本息,应提前30个工作日向银行提出申请

D.必须提供担保,担保方式有抵押、质押和保证三种,也可采取经销商担保和厂家回购方式

31.渣打银行的“现贷派”属于( )贷款。

A.个人消费额度贷款

B.个人教育贷款

C.项目贷款

D.流动资金贷款

32.个人汽车贷款操作风险的防控措施不包括( )。

A.掌握个人汽车贷款的规章制度

B.详细调查客户的还款能力

C.熟悉关于操作风险的管理政策

D.规范业务操作

33.商用房贷款的期限通常不超过( )年,具体贷款期限由贷款银行根据贷款风险管理

相关原则自主确定。

A.5

B.10

C.15

D.20

34.企业租赁商用房所申请的贷款属于( )。

A.经营性个人住房贷款

B.个人消费贷款

C.个人经营类贷款

D.担保贷款

35.( )对录入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

A.中国人民银行

B.居民本人

C.录入人员

D.相关商业银行

36.在购买家用电器时申请的贷款属于( )。

A.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

B.设备贷款

C.个人消费额度贷款

D.流动资金贷款

37.将个人经营类贷款分为个人经营专项贷款和个人经营流动资金贷款的分类依据是( )。

A.贷款用途的不同

B.贷款途径的不同

C.贷款期限的不同

D.贷款利率的不同

38.在个人住房贷款中,银行对合作单位准入审查的内容不包括( )。

A.会计报表 来源233 网校

B.税务登记证明

C.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D.合作单位人员构成

39.个人汽车贷款的特征不包括( )。

A.是汽车金融服务领域的主要内容之一

B.业务办理不是由商业银行独立完成

C.营销渠道单一

D.风险管理难度相对较大

27. B【解析】采取抵押担保方式的个人住房贷款在审核借款人担保材料时,应调查抵押物未来价值的变化。

28.A【解析】客户经理是银行营销人员的主力。

29. A【解析】当银行只有一种或很少几种产品,或者银行产品的营业方式大致相同,或者银行把业务职能当做市场营销的主要功能时,采取职能型营销组织形式最为有效。

30. B【解析】设备贷款的期限由贷款银行根据贷款风险管理相关原则确定,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

31. D【解析】流动资金贷款是指银行向从事合法生产经营的个人发放的、用于满足个人控制的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的贷款。无担保流动资金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无须担保的、用于满足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的信用贷款,如渣打银行的“现贷派”个人无担保贷款,花旗银行的“幸福时贷”个人无担保贷款。

32. B【解析】个人汽车贷款操作风险的防控措施有:(1)掌握个人汽车贷款业务的规章制度;(2)规范业务操作;(3)熟悉关于操作风险的管理政策;(4)把握个人汽车贷款业务流程中的主要操作风险点;(5)对于关键操作,完成后应做好记录备查,尽职免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选项B是个人汽车贷款信用风险的防控措施。

33.B【解析】商用房贷款的期限通常不超过10年,具体贷款期限由贷款银行根据贷款风险管理相关原则自主确定。

34.C【解析】企业租赁商用房所申请的贷款属于个人经营类贷款。

35.C【解析】录入人员对录入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负责。

36.A【解析】所谓耐用消费品通常是指价值较大、使用寿命相对较长的家用商品,包括除汽车、房屋以外的家用电器、电脑、家具、健身器材和乐器等。

37.A【解析】根据贷款用途的不同,个人经营类贷款可以分为个人经营专项贷款和个人经营流动资金贷款。

38.D【解析】审查内容主要包括:(1)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2)税务登记证明;(3)会计报表;(4)企业资信等级;(5)开发商的债权债务和为其他债权人提供担保的情况;(6)企业法人代表的个人信用程度和领导班子的决策能力。

39.C【解析】个人汽车贷款的特征主要体现在:(1)作为汽车金融服务领域的主要内容之一,在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2) 与汽车市场的多种行业机构具有密切关系,由于汽车销售领域的特色,汽车贷款业务的办理不是商业银行能够独立完成的;(3)风险管理难度相对较大。

2015年银行从业考试一次取证方案

2015年银行从业 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解读

2015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

Tags:个人贷款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个人贷款题库]2015年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